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薏米红豆汤会对肠胃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4:50

文章导读

胃炎属于临床上发病率很高的胃肠疾病,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非常不注重健康饮食,此外,引发胃炎的原因也与自身的免疫力下降有关系。其实治疗这方面的疾病,也可以尝试一下饮食疗法,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又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那么吃薏米红豆汤会对肠胃有害吗?

吃薏米红豆汤会对肠胃有害吗?

当然可以了,《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它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再粥里加入少量的红枣与龙眼肉,更是起到调味滋补的功效。正确的祛湿健脾胃食疗方是出自《本草纲目》的赤小豆薏仁茶,包含有赤小豆(祛湿解毒),薏米仁(祛湿消肿)芡实(健脾祛湿)等成分,薏米仁最好炒过去寒性。

吃薏米红豆汤会对肠胃有害吗?

三者搭配,既健脾又祛湿,不过不太建议自己煮来吃,一来很难煮烂,这样药效就不能充分发挥,二来麻烦,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冲泡形式的赤小豆薏仁粉,我自己喝的是比农的,能有效的养胃排毒,而且简单方便,自己煮的薏米红豆不能过量吃,薏米红豆粥尤其是空腹不宜吃。

吃薏米红豆汤会对肠胃有害吗?

薏米红豆粥的味道挺好的,但是我们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明白这和一般的小米稀饭是不一样的,这可以算是一种保健汤药,所以不能过量食用,可能导致腹泻、腹痛。

薏米红豆粥应该是在早饭后,午饭之前食用。上午这个时段是胃、脾经相继开始工作的时段,补脾胃的东西,这个时候吃,事半功倍。如果选择的时间不恰当,就会对人的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影响胃对食物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