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香蕉血糖会高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3:31

文章导读

香蕉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水果,而且吃起来十分方便,又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对于肠胃不好不容易消化的朋友来说,香蕉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但是千万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则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那么问题来了,平时总吃香蕉的话,会不会导致身体的血糖升高呢?

吃香蕉血糖会高吗?

如果本身没有糖尿病,多吃香蕉,也不会导致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但如果本身有糖尿病,吃香蕉过多,就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的患者,饮食上要尽量少吃一些甜的食物,要多吃粗粮,少喝汤,尽量少吃香蕉,如果吃了香蕉,其他的饮食就要减少,主要是控制好饮食的总热量。

吃香蕉血糖会高吗?

(1)香蕉能快速补充能量,其中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即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香蕉中富含的镁还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

吃香蕉血糖会高吗?

(2)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香蕉中天然的钾就成了高血压朋友的天然保健食品,经常食用香蕉的人,患高血压以及其它相关的心血管病变都比较少,如果您有高血压的困扰,每天吃一两支香蕉对您一定有帮助。

(3)如果吃得太咸的话,为了不使身体内的盐份含量过重,水份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差,所以全身变得浮肿,连腹部也凸出来。这个时候,多吃含钾的香蕉,可帮助促进盐份的排泄,同时应调整饮食习惯,口味要清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