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香蕉嘴里涩是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1:55

文章导读

香蕉这种水果相信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尤其是一些女性,有的是喜欢香蕉的味道,有的是因为香蕉可以治疗疾病,比如便秘。各种各样的香蕉大大满足了人们的胃口,成为了补充营养必备之食物。但是每次吃过香蕉之后,嘴里面都是涩涩的感觉,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吃完香蕉嘴里涩是为什么?

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熟透后,涩味即能消除,变得软糯香甜。

如何挑选香蕉 怎么挑选香蕉

外表颜色

买香蕉首先要观察香蕉的外表。太绿或者太黄的香蕉都是不好吃的。尤其是太黄的香蕉已经过熟,拨开后你会发现内部已经烂了。

不能受伤

在买香蕉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捏捏香蕉的果肉。那些不会挑香蕉的人都爱用大力气,香蕉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受伤很快整根都变质了。

吃完香蕉嘴里涩是为什么?

大小适中

买香蕉一定要选大小适中的。有人爱挑大个头的香蕉买,觉得越大的肯定越甜,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太大的香蕉口感不好,营养都奔着长个头去了。

外表圆润

买香蕉一定不能买有棱有角的那种。有棱有角的香蕉基本都是催熟出来的,天然生长下的香蕉外形都比较圆润,外表还能看到少量的麻点。

吃完香蕉嘴里涩是为什么?

观察果柄

在购买时一定要观察果柄部分。外表金黄果柄却是绿色的情况,就要高度怀疑是否是催熟的,如果香蕉的个头又很大棱角分明,那么就相当可疑了。

实际情况

香蕉很不经摆,所以买香蕉时要考虑实际情况,如果是很快就吃完的那种,那么可疑买比较熟的,否则带一部分绿色也可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