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葱跟小葱味道上的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1 11:55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葱,特别是在东北地区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大葱蘸大酱,其实大葱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而且大葱还是一样特别好的调味品,也有一些人喜欢吃小葱,大葱和小葱其实都是葱的一种,他们只不过是外形有一些不相同,那么大葱根小葱味道上都有哪些区别呢?

大葱跟小葱味道上的区别

1、外观区别,大葱外形与小葱不同。

2、地区区别,北方主要以大葱为主,尤其是作为烹饪的调味料,比如山东大葱,皮厚叶肥,有时一根大葱就能重达两三斤,大葱可以直接当作一种蔬菜来炒菜,比如说大葱爆腰花、大葱炒羊肉等等。长江流域以小葱为主。

3、营养区别,小葱里面的胡萝卜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含量比较高,在矿物质方面,小葱要比大葱的营养价值高。通常作为烹制菜肴的一些辅助材料,可以做拌豆腐,可以做清汤的佐料,也可以生食或者凉拌。从富含大蒜素的角度来说,大葱的含量要高一些

拓展资料:

小葱隶属于石蒜科葱属,别名:香葱、绵葱、火葱、四季葱、细米葱。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原产于西伯利亚,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广泛,而以山东、河北、河南等省为重要产地。根据葱白的长短可分为两个类型,大葱和小葱。

大葱跟小葱味道上的区别

1. 解热、祛痰:

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用;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咯出。

2. 促进消化吸收:

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3. 抗菌、抗病毒:

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大葱跟小葱味道上的区别

4. 防癌抗癌:

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