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面胀气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09:55

文章导读

玉米面是比较常见的粗粮,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一般来说它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因为它的膳食纤维是比较丰富的,但是对于一些肠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平时应该少吃玉米面,因为这种面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这时候可能会产生胀气的症状表现。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玉米面胀气吗

玉米面胀气吗

一、吃玉米会胀气吗

适量吃玉米是不会胀气的,吃得过多会有胀气的可能。

玉米中的维生素、粗纤维等成分,有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加速粪便排泄的功效,可防治便秘、胃病、肠炎、肠癌等,适量食用对身体好处是很多的,不会出现胀气的情况。但是如果吃的量过多,是可能有胀气现象发生的。

二、玉米吃了胀气怎么回事

玉米吃多了就可能发生胀气的现象,这是因为玉米中的膳食纤维很丰富,而纤维在胃、小肠中是不易被消化的,食用玉米过多的话,会使大量的粗纤维堆积在肠道内,肠道内的气体无法排除体外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玉米面胀气吗

三、吃玉米胀气怎么办

1、腹部按摩

吃玉米后出现胀气的话,可以做腹部热敷或是腹部按摩,在腹部涂擦风油精之后,将手掌搓热后,顺时针的按摩2分钟,然后在逆时针的按摩2分钟,重复几次,能帮助肠道运动,促进排气。

2、喝水

食用玉米胀气,可以适量的多喝水,来帮助促进消化和通便,帮助排气,缓解肚子胀气不适症状。

玉米面胀气吗

3、吃排气食物

在肚子胀气的时候,不要再吃像汽水、啤酒、豆类等产气的食物了,可以多吃些能促进排气的食物,像萝卜、山楂、芹菜等。

4、适量运动

如果吃玉米出现胀气后选择不动,可能会让气体无法有效的排出体外,建议可以适量做一些强度比较小的运动,像散步、做家务等运动,能帮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