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炸油后的花生渣对人有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2 15:12

文章导读

花生油是比较健康的一种油品,在榨完花生油以后,会留下一些花生渣,也叫做花生饼,它有着比较高的营养价值,一般来说,它含有的营养价值,对健康来说也是有好处,一般在农村这种花生饼常常当作猪饲料来使用,对人来说吃的还是比较少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吃炸油后的花生渣对人有害吗

花生榨完油剩下的渣人能吃吗

花生饼是花生榨油后的残余部份,它含有很丰富的粗蛋白和残留油分,因而营养价值较高。

把花生饼加入各种家畜饲料中饲喂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在养猪方面。

花生饼对于猪可消化能为3400~3500大卡/公斤,含有8~10%粗脂肪和38一42%的粗蛋白质,且粗蛋白消化率达94%,比同样加工方法的大豆饼高16%。

粗蛋白氨基酸中,组氨酸、精氨酸和亮氨酸的水平高,赖氨酸、蛋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较低,特别是蛋氨酸含量较少。

在维生素和无机物的含量方面,烟酸、泛酸、硫胺素和胆碱的含量高,胡萝卜素和维生素D较少,核黄素居中。

花生饼中的粗脂肪和粗蛋白含量相当丰富,是许多饲料所不及的。

吃炸油后的花生渣对人有害吗

花生的功效

花生作为老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之一,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研究发现,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

1、降低胆固醇: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因胆固醇在人体中超过正常值而引发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吃炸油后的花生渣对人有害吗

2、延缓人体衰老:花生中的锌元素含量普遍高于其他油料作物。锌能促进儿童大脑发育,有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人体过早衰老,具有抗老化作用。

3、预防肿瘤:花生、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它是肿瘤疾病的天然化学预防剂,同时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而白藜芦醇被列为最有效的抗衰老物质之一。而富含白藜芦醇的花生、花生油等相关花生制品将会对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