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百合花可以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18:11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在生活当中都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药材,尤其是路边生长的药材最常见,比如野百合花,这主要是生长在田园街头的不是自己种植,而是土生土长自己在野外生长的,像这种野百合花,很多人不敢吃都会担心有毒素,其实这种野百合花可以当成肥料,也比较适合用来栽培具体是否能使用,要遵循相关的专业人士。

野百合花可以吃吗

用途/野百合花

黄野百合花期长,耐贫瘠又耐旱的习性,倒是满适合道路两旁边坡的景观栽培。黄野百合是豆科植物,所以也极适合栽种於田里当绿肥植物。

生长形态/野百合花

野百合花

亚灌木状草本;高约1公尺,枝被伏贴柔毛。

根系

鳞茎球形,直径2-4.5厘米;鳞片披针形,长1.8-4厘米,宽0.8-1.4厘米,无节,白色。外皮淡紫色,干后紫色

茎干

茎高0.7-2米,有的有紫色条纹,有的下部有小乳头状突起。基部常木质,单株或茎上分枝。

叶的形态/野百合花

三出复叶,顶小叶最大,两侧小叶较小,顶端钝或微缺。

叶散生,通常自下向上渐小,披针形、窄披针形至条形,长7-15厘米,宽(0.6-)1-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渐狭,具5-7脉,全缘,两面无毛

野百合花可以吃吗

百合花便可分为四组。

百合组:本组特征是叶散生,花大呈喇叭形,横向生长,观赏价值高,比较突出的是三种:

之一:岷江百合又称王百合、千叶百合,花白色,中心黄色,花瓣背面呈紫色

之二:麝香百合,又称铁孢百合,花朵极香

之三:野百合,花喇叭形特大

钟花组: 其特点是叶散生,花色丰富,花朵向上,比较突出的是:

野百合花可以吃吗

之一:毛百合,花色橙红、紫红,花瓣有紫色斑点

之二:滇百合,有白色、金黄、黄绿等色彩的花朵

之三:渥丹,花色为红色

卷瓣组:其特点叶散生,花朵倒悬,花瓣反卷呈钟状。比较突出的是:

之一:卷丹,可食用,花为橙红色,花瓣上有紫黑色斑点

之二:湖北百合,是园艺界最美丽的橙色百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