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萎缩性胃炎能吃生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27

文章导读

胃炎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疾病,而胃炎也分为很多种类型,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症状表现,而萎缩性胃炎也是属于胃炎当中的一种,而患有萎缩性胃炎除了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需要多加注意,而生姜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但是萎缩性胃炎是不可以食用生姜的。

萎缩性胃炎能吃生姜吗?

萎缩性胃炎可以吃生姜吗

第一、萎缩性胃炎患者建议不要吃生姜,要以吃苡仁粥,取苡仁、粳米各 30~ 50克 ,白糖适量。蒋苡仁、粳米洗净 ,加水共同煮粥 ,待粥熟时 ,加入白糖 ,糖溶即可食服。具有健脾祛湿功效

萎缩性胃炎可以吃生姜吗

第二、莲子粥,取莲子肉、粳米各 30克 ,炒扁豆10克 ,小红枣 10枚 ,白糖适量。将上药与粳米洗净 ,置锅内共同煮粥 ,粥熟时加入白糖溶化即可食服。具有健脾、益气、止泻的功效

萎缩性胃炎可以吃生姜吗

第三、山豆粥,取山药、茯苓、苡仁、赤小豆、泽泻、炒扁豆各 100克 ,粳米 30克。将中药六味、焙干研成粗末 ,置锅内用小火加热 ,不断翻动 ,炒至米成黄色发出微香时 ,取出放凉 ,置干净食用塑料袋内密封。使用时取 20克与粳米共同煮粥食服。具有健脾益气 ,渗湿止泻的功效。

萎缩性胃炎能吃生姜吗?

萎缩性胃炎可以吃生姜吗

注意事项

萎缩性胃炎的患者,一定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整,饮食上注意吃干净的食物,平时尽可能的远离辛辣食物,病情发作的时候最好是多喝一些白粥,这样对病情的缓解有很大的帮助。

萎缩性胃炎能吃生姜吗?

萎缩性胃炎_饮食保健

1、少量多餐,每日6餐,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可适量增加醋调味并助消化。

2、进食含优质蛋白质及铁丰富的食物。进食新鲜绿叶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萝卜等。进食肉汁及浓肉汤有助于胃液分泌。

3、食用流食。对于急性胃炎。应去除病因,卧床休息,禁食一切对胃有刺激的饮食或药物,酌情禁食或给予流食,对有出血者,予以止血治疗。吃一些软性食物,例如米汤、酪梨、香蕉、马铃薯、南瓜类。将所有蔬菜搅碎,再烹调。

4、细嚼慢咽助消化,应该彻底咀嚼食物,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用餐时避免有压力。

5、饮食有规律,有规律地定时定量进食,以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律。切不可饥一顿饱一顿或不吃早餐,尤其应避免暴饮暴食。

6、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腊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类果汁、番茄制品、咖啡、酒类以及所有会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会不会引起胃酸,最好避免食用。

7、高脂肪食物、酒、糖类、巧克力会使括约肌放松,造成回流,所以如果你有胃灼热的症状,就应避免这些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