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为什么能壮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7 17:37

文章导读

韭菜是一种十分特殊的蔬菜,因为它不仅可以拿来做主菜,还可以拿来做一种调味品对其它的菜进行提味。而大家在生活常常使用韭菜就是拿来做韭菜饺子等,但是韭菜其实自身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中一个就是最著名的壮阳的功效,多吃韭菜对男性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韭菜为什么可以壮阳呢?

韭菜为什么能壮阳

在我国医药典籍《本草纲目》中,记载韭菜的功效是:“生汁主上气,喘息欲绝,解肉脯毒。煮汁饮,能止消咳盗汗。韭籽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可以看到,虽然提到了泌尿系统方面,却没有和壮阳功能刮边。

在我国另外一本典籍《本草拾遗》中我们也可以查到关于韭菜的功效记载:“温中,下气,补虚,调和腑脏,令人能食,益阳,止泄臼脓、腹冷痛,并煮食之 ”。而“益阳”很可能被很多人当成韭菜壮阳的主要依据。

韭菜为什么能壮阳

如果说韭菜具有壮阳功效的依据,我想应该是韭菜具有“锌”这种物质,它给与了韭菜具有壮阳功能的科学依据。但韭菜的锌含量却非常低,100克韭菜锌含量就只有区区的0.43毫克。

锌的主要作用在于促进雄性器官的发育,维持精子的活力。而男士想借它提升男性雄风,恐怕有些牵强。

韭菜为什么能壮阳

除了锌以外,韭菜中还有丰富的多糖物质、维生素C等。这些物质对身体确有好处。但与壮阳功效却没有直接联系。

科学的分析,韭菜确实在壮阳功效上夸大其词,只不过是古今传说。但韭菜烹制的菜肴,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那种辛辣、芳香的气味让人欲罢不能。喜欢就是喜欢,不管营养几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