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调的歌海娜,我来为你正名!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10-24 13:23

摘要: 如今,很多地区都出产极其优质的歌海娜葡萄酒,其柔顺易饮,越来越受人喜爱。那么,你对歌海娜有多少了解呢?

ABSTRACT: Nowadays, many regions produce high quality Grenache wine, which is more and more popular.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this variety?

如今,很多地区都出产极其优质的歌海娜(Grenache)葡萄酒,其柔顺易饮,越来越受人喜爱。关于歌海娜的“出生地”,有两种不同的说法,第一种认为歌海娜最早起源于西班牙北部城市阿拉贡(Aragon)。对此,意大利人则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几百年前撒丁岛(Sardinia)上的卡诺娜(Cannonau)就是如今的歌海娜。不论歌海娜的起源存在怎样的争议,它的特点注定使它成为地中海(Mediterranean)地区最耀眼的葡萄品种之一。

低调的歌海娜,我来为你正名!

歌海娜粒大皮薄,果皮颜色较浅,其开花较早,但是成熟期较晚,因此比较适合在炎热的环境下种植。一般来说,歌海娜带有樱桃、草莓和覆盆子等明快的红色水果特征以及胡椒、烟熏和甘草等风味,陈年后还会发展出太妃糖和皮革的风味,其酸度和单宁含量较低,但糖分含量和酒精度颇高。因此,歌海娜与其他品种一起混酿时可为混酿酒增添酒体和甜美的果味。

作为全球种植面积最广的红葡萄品种之一,歌海娜遍布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产酒国。在法国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的教皇新堡(Chateauneuf du Pape)产区,酿酒师通常将歌海娜与西拉(Syrah)、慕合怀特(Mourvedre)和神索(Cinsault)等葡萄品种混酿来打造优质的红葡萄酒。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酿酒师开始采用歌海娜来酿造单一品种红葡萄酒,它的魅力值得你去慢慢探索。(文/Tina)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一张图带你学习全球主流品种专题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