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皂有保质期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22

文章导读

香皂,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清洁产品。很多的人还是非常喜欢使用香皂的。尤其是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精油香皂、花卉香皂,更是让大家喜欢。但是大家知道吗,香皂也是有保质期的。也许大家并没有注意过,而香皂的保质期也是比较长的。那么,香皂的过期之后,还可以使用吗?

香皂有保质期吗

超过保质期的香皂如果外观、气味没有明显变化,可以继续使用,就是效果差点;如果败了,还是别用了。

香皂的主要原料组成有:皂基(主要由牛羊油、椰子油脂皂化后组成)、抗氧化剂、香精、色素等组成。在正常贮存条件下,香皂的保存时间一般为三年。香皂存放时间长,重量会变轻、硬度会增强,一般来说,存放时间久对洗涤效果无明显影响,可以继续使用。

但超过保质期的香皂有酸败(俗称“变质”)的风险,轻者在香皂表面出现黄黑色的斑点,严重者则冒油汗,酸败了的香皂去污力会随酸败程度而降低。酸败的原因一方面是香皂的混合脂肪酸中,含有一定量的不饱合脂肪酸,与空气长时接触后被氧化;另一方面香皂中含有的未皂化物,长时间接触空气与阳光,会分解成脂肪酸和甘油,造成酸败,生成的物质,有不愉快的气味。

香皂有保质期吗

香皂保质期多久

肥皂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只是保质期相对较长。一般情况下,肥皂都可以放心使用。如果肥皂已经开始使用,并出于潮湿环境中,有可能会造成细菌滋生,从而使用过程中导致皮肤的感染。所以一旦开始使用就应该尽快的用完。

香皂有保质期吗

洗衣皂正八经保质期3年,但实际使用只要没开封,用起来没有失效就行。保质期和失效是两个概念,我有一箱洗衣肥皂10年了。还在用,用起来还可以,香皂五年内用没问题再长了变味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