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剁椒刀豆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17:27

文章导读

湖南剁椒刀豆是湖南比较著名的一道菜肴,做法简单,可以热吃也可以腌制起来做凉菜吃。因人而异,爱好的口味不同,所以做法也就不大相同,但是基本的操作还是不变的,少不了的就是刀豆,辣椒,麻油等,在夏季是一道可口的开胃菜,口感清爽脆嫩,具体的几种做法如下简介,可供了解。

湖南剁椒刀豆的做法

1.鱼头抠去鱼鳃,将鱼肚子内的黑膜和鱼血都冲洗干净(一般鱼头都会带点鱼身),用刀从头劈开下巴处连着,用盐(调料里的)将鱼头内外搓匀,腌制10分钟;干豆豉用水泡软,蒜去皮拍散;锅内倒油,将剁椒放在锅底、然后放入姜、蒜、豆豉和处理好的鱼头以及水;(将鱼头皮朝上放在锅内)盖上锅盖,烹饪。待烹饪结束时,打开锅盖,端起锅胆轻轻晃动,确保鱼皮没有粘在锅底,用鱼铲将鱼头轻轻小心盛出装盘。锅内剁椒与汤汁搅拌均匀,淋在鱼身上即可。

湖南剁椒刀豆的做法

2.材料:夏季新鲜刀豆,自制剁辣椒,大蒜,麻油。做法:①新鲜刀豆十根洗干净,切小片,放3小勺盐,搅拌放碗里密封,盐能腌出刀豆多余水分,密封后冰箱冷藏6小时,冷藏能保持刀豆新鲜脆感 ②冰箱拿出,沥干刀豆多余水份,用吸油纸把刀豆多余水份吸干 ③放2勺剁辣椒,大量蒜沫,香麻油,与沥干水的刀豆均匀搅拌 ④搅拌后放保鲜盒密封,冰箱冷藏6小时后可以开吃了。夏日凉拌刀豆是一道季节性的好菜,口感清爽脆嫩。

湖南剁椒刀豆的做法

3.将新鲜的刀豆去蒂把、去筋;清洗、晾干;然后, 切成如下图片中的形状;放到太阳底下晒半天,晒得半干;拌剁椒均匀(注意防止手辣,戴手套操作),1斤刀豆,0.3斤左右剁椒 ;放入到坛子或者罐子里面5-10个小时,注意要能密封;储存到冷藏柜里,保质期可以存放有1个月,想吃多少就从夹多少出来;剁椒刀豆随着时间的变化会变黄,也慢慢会变酸,又酸又香又脆,口水都想流出来的感觉!

4.把刀豆摘回家,用手从两端撕拉去蒂及四条长筋。用水清洗干净刀豆,将刀豆切成条,置阳光下或者室内晾至6至8成干。 注:如果是老刀豆,则要撕去内硬壳。然后加入剁好的红辣椒。放入适量的盐,把辣椒和刀豆,搅拌均匀,装入容器内密封,置室内阴凉处自然保存。发酵入味20天后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