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辣茄子咸菜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7 18:48

文章导读

东北辣茄子是属于一种特色的菜品,它的主要做法就是将茄子清洗干净去皮以后放到锅里面用水蒸,等茄子蒸的差不多之后再放上蒜泥。然后再根据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放入各种调料就能做出来很好吃的辣茄子咸菜。咸菜一定要尽量咸一点,才能放的时间更久。下面来学习一下东北辣茄子的做法。

东北辣茄子咸菜的做法

1紫皮长茄子,选嫩的,洗净后隔水蒸10分钟;蒜泥压好备用;香菜切沫备用

2蒜泥+香菜沫+所有调料,调成蒜糊备用;茄子中间劈开不要完全切断

3茄子内瓤先擦一层盐,再将蒜糊填充到茄子里

4填充好蒜糊的茄子外面擦层盐,装进密封盒,在茄子上再撒一层盐+鸡精+胡椒粉。待茄子完全凉透,封盒,放入冰箱,腌制一夜。吃的时候,茄子撕成条,加点香油拌均,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点辣椒油。咸菜可以保存三天左右

东北辣茄子咸菜的做法

小窍门茄子不要去蒂

1,首先把小茄包去蒂洗净,然后上锅蒸15-20分钟直到把茄子蒸烂,然后拿出放凉备用。

2,再把蒜剥好捣碎,如果是只有两个小茄包两头蒜就足够了。(捣蒜的时候最好是用那种专用的捣蒜缸子来捣哦,另外在捣蒜的时候要加一点盐和味精,这样捣出的蒜口感好而且比较粘稠),蒜捣好后也备用。

东北辣茄子咸菜的做法

3,取一个小碗放少许干辣椒沫,锅烧热加适量的油,当油七、八层热即开始冒青烟时把它倒入盛辣椒的碗中,把辣椒炸成辣椒油。

4,把辣椒油放凉(一定要放凉哦),加到2中捣好的蒜内搅拌均匀,加一点味素,如果觉得口味淡就再加些盐(腌咸菜要咸一点比较好)。

5,取1中放凉的茄子,把它撕开一个长口,注意不要撕断啊,把4中拌好的料添放到茄子中,再把口合上放到容器中,上面洒盐和香菜段存放在凉箱中一晚上第二天可以吃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