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刺猬的药用价值和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2 18:09

文章导读

刺猬浑身都有刺,而且个头比较小,行动非常灵活,所以平时刺猬是很难捕捉的。大家即使是捉到刺猬一般也是用于玩乐,其实刺猬还可以用于治病。无论是刺猬皮还是刺猬肉,或者是刺猬的肝脏等,都是具有很高的医学价值的,大家应该多加利用。那么,刺猬的药用价值都有哪些呢?

刺猬的药用价值和功效

1、刺猬皮

1)用于胃脘疼痛

本品有行气止痛的功效,故可用于肝胃不和所致的胃脘疼痛,可单用本品一味,焙干,研末,每次吞服一钱,每天二次至二次;也可配合白朮、白芍、香附、香椽皮等同用。

刺猬的药用价值和功效

2)用于痔疮便血,脱肛等症

刺猬皮能化瘀止血,治痔疾有专长,用治痔疮便血,常与槐花、地榆等同用;如用于脱肛,可与补气药黄耆等同用。

3)用于遗精、遗尿等症

本品又有固精缩尿的功效,用于遗精、遗尿,常与固肾涩精药如益智仁、牡蛎、芡实等品配伍。

刺猬的药用价值和功效

4)胃痛,呕吐

本品能化瘀止痛。治胃痛日久,气血瘀滞兼呕吐者。可单用焙干研末黄酒送服;或与延胡索、香附等药同用。

5)化瘀止痛,收敛止血

刺猬皮有化瘀止痛,收敛止血的作用。

2、刺猬胆

为刺猬的干燥胆囊。多于秋、冬入眠前捕捉,剥皮后剖腹取胆囊,以线将刺猬胆有消炎清热的功能。主治眼睑赤烂。鲜胆外用,适量。刺猬胆为朝鲜族习惯用药。朝鲜族妇女产后2~3天,习惯将刺猬胆用酒冲服,每次1个,用以恢复体质。

3、刺猬肉

是高蛋白上等佳肴,烤吃可补下元、理胃气、增强食欲。刺猬的脂肪可治严重拉(泻)血,涂擦可治秃疮疥癣,有杀皮肤寄生虫之功效;

4、刺猬刺

具有降气镇痛,凉血止血,行气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反胃吐食,腹痛疝气,肠疯痔瘘,遗精等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