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含钙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17:25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蔬菜含有更多的是维生素和纤维素,如果想要通过食物获取更多的钙元素,最好的方法是多吃肉类食物。所以,有的人因为减肥不吃肉食,想要通过吃蔬菜的方式补钙是不可取的。而对于消除水肿、祛除湿气很好的薏米来说,含有的钙物质也很少,也无法通过食用薏米来帮助补钙。

薏米含钙吗

一、薏米钙含量很少,是常用的中药,也是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等,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改善作用。

薏米含钙吗

二、作用:

1.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薏米用于皮肤: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3.薏米用于头发: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薏米含钙吗

4.薏米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薏米是补身药用佳品。据医药部门化验分析,薏米含蛋白质16.2%,脂肪4.6%,糖类79.2%。冬天用薏米炖猪脚、排骨和鸡,是一种滋补食品。夏天用薏米煮粥或作冷饮冰薏米,又是很好的消暑健身的清补剂。薏米的种仁和根又能入药治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薏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渗湿。炊饭食,治冷气。煎饮,利小便热淋。自2011年来,大量的科学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薏米还是一种抗癌药物,初步鉴定,它对癌症的抑制率可达35%以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