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香蕉舌头两边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3 14:38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就是在吃香蕉或者吃菠萝的时候会感觉到舌头很疼,或者在吃香蕉和茄子的时候感觉到舌头两边很疼,这可能是因为这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对舌苔有刺激性,也有可能是因为舌头比较敏感对香蕉和茄子有异常反应引起的。下面就来看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茄子香蕉舌头两边疼

一般的上火可以引起舌头尖疼的,建议先喝几天牛黄消炎片治疗,最近注意多喝水,禁辛辣刺激食物,禁烟酒,用药后效果不佳的话,建议你去医院口腔科检查,这个要看看是不是对这个食物当中的某些成分比较的敏感,容易过敏导致的,你如果是这样,不要在吃就可以了,这个一般就是有一些舌炎的现像,这个可以吃一些消炎药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的。一般可以吃一些像阿莫西林,和含一些维生素C B2在嘴里涮牙时连舌头一起涮会好的。

茄子香蕉舌头两边疼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可以润肠通便,对溃疡恢复也有一定的效果。建议平常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熬夜,可以口服维生素B2片,并外用西瓜霜喷剂,效果较好。产生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为缺乏维生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维生素C等。其二为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造成的。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畅。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劳,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多饮水等等

茄子香蕉舌头两边疼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发生,好发于唇、颊,舌缘等,在粘膜的任何部位均能出现。你好,治疗主要目的是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黄连散等是中医传统治疗口腔溃疡的主要药,复方倍他米松撒布亦有消炎、止痛、促进溃疡愈合作用。含漱剂:0.25%金霉素溶液,1∶5000高锰酸钾溶液,1∶5000呋喃西林溶液等。阴虚火旺者,治宜滋阴清热,加用六味地黄丸,亦可应用活血化瘀类药物如复方丹参片等可改善病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