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鸡蛋和煮鸡蛋营养一样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25 18:56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鸡蛋,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有目共睹的,不管是什么样的身体都适合吃鸡蛋,而且鸡蛋有好多种做法,可以用来做成煮鸡蛋,炒鸡蛋,还可以用来做成鸡蛋羹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味道,很多人认为不管是怎么做鸡蛋的营养都是一样的,那么炒鸡蛋和煮鸡蛋营养一样吗?

​炒鸡蛋和煮鸡蛋营养一样吗  

鸡蛋里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还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对视力也是有好处,所以是每个人的最爱。

一般鸡蛋的做法也就是两种:一个是白水煮蛋,另一个就是炒鸡蛋。但是这两种哪一种能保留鸡蛋的最大营养,然后还能被人体吸收呢?那咱们就一起来看一下两者对比一下。

数量上

按照常理来讲,白水煮鸡蛋的话,一般是一个人吃一个就好,有时候可能极度缺乏营养的孩子,家长会让他吃两个。

但是那些有脂肪多的问题的人,还有可能不吃鸡蛋。

但是炒鸡蛋的话,那就是按照一盘菜的量来算的,一家4口人的话,可能要打6——7个鸡蛋。这样的情况下,看起来是炒鸡蛋吃得多的话对身体更好。

​炒鸡蛋和煮鸡蛋营养一样吗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白水煮鸡蛋,里面鸡蛋的营养不会流失很多,因为有一个坚硬的外壳包裹着里面的各种营养物质,即使有流失也是很少的一部分,所以它的营养更全。

但是如果是炒鸡蛋的话,因为没有外壳的保护,那些营养在大火的烧烤下,很容易就会流失一部分,还有的就是很容易随着水分蒸发一些。所以营养上来讲白水煮鸡蛋的价值更高。

健康上来讲

白水煮鸡蛋因为营养上流失的少,所以它的营养是比较均衡的。

但是如果炒鸡蛋的话,那就需要担心了,因为它自身的营养会消失一部分。

​炒鸡蛋和煮鸡蛋营养一样吗  

另外还有就是因为鸡蛋中的脂肪含量已经很高了,如果再用油炒一下的话,那就更高了,所以这样对身体也会更不好。

但是很多人却觉得炒的鸡蛋没有那么多难闻的味道,所以还是让多吃一些炒的鸡蛋。

可是结果,确实恰恰相反的,煮鸡蛋虽然味道难闻,但是营养更高呀。

其实,煮鸡蛋还有一个大学问,就是煮鸡蛋的时间,把控好这个时间,营养的价值高数倍。具体多少时间呢?那就是黄金8分钟。

煮鸡蛋看似简单,实际上煮法不对,不但影响口感,还会破坏鸡蛋中的营养成份。

正确的方法是:先把鸡蛋放在冷水中,大火煮开,然后保持沸腾再煮3-5分钟,把火关掉,用余热把鸡蛋焖一会,一般需要8分钟左右。这样做出来的鸡蛋非常鲜嫩,又有糖心,吃起来口感特别好,营养价值也会翻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