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小麦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09:14

文章导读

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做法多样的食材。一般大家都会使用薏米和其他食材搭配来煮粥,对于人体健康发育是很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薏米的口感软糯,还可以和红枣等搭配,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对于补血也有很大的帮助。薏米小麦汤就是一道很有营养的补汤。那么,薏米小麦汤的做法到底是什么呢?

薏米小麦汤怎么做

小麦薏米粥

用料

薏米 小麦 红糖

小麦薏米粥的做法

1.小麦薏米洗干净,比例自己开心就好,就是这么任性~泡一小时以上

2.高压锅压熟就好,我喜欢加红糖,加什么糖其实无所谓,自己开心就好~

薏米小麦汤怎么做

四款薏米减肥汤的做法

薏米瘦身汤品:木瓜银耳薏米羹

材料:木瓜100g,薏米50g,银耳5g。

做法: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干银耳清水泡发后清洗干净,去掉根部,撕成小朵,木瓜去皮去籽切成滚刀块,将泡好的薏米和银耳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小时,至薏米银耳软烂,然后将切块的木瓜放入,继续炖15分钟即可。

理念

木瓜是减肥的圣品,而银耳富含维生素D,可以帮助身体控制钙质的流逝,重点是,这款汤品里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哦,减少脂肪的吸收呢。

薏米小麦汤怎么做

薏米瘦身汤品: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泡两至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大米洗干净后,泡半个小时,备用,在沸水中加入红豆,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大米和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即可。

理念

红豆和薏米一起煮,可以帮助身体消化食物,并且排毒养颜,至少连续吃两个星期,效果绝对很显著哦,并且也很美味,在瘦身减肥的同时还能补血。

薏米瘦身汤品:薏米莲子百合粥

材料:薏米50g,大米100g,莲子50g,干百合50g,蜂蜜适量。

做法:薏米洗净泡发一晚,干百合洗净泡发,大米洗净浸泡,莲子洗净,锅中加入适量水、薏米,加入大米,水开后加入莲子和百合,大火烧开转小火烧30分钟左右,稍微冷却后加入红糖或蜂蜜即可。

理念

和小麦水稻一样,薏仁算是谷物的一种,用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还值得注意的是,薏仁可以一直骨骼肌的收缩,所以身体常唱觉疲倦和没力气的人,可以试着多吃。

薏米瘦身汤品:冬瓜薏米汤

材料:冬瓜一块,薏米一两,姜片适量,葱花少许。

做法:锅里加适量冷水,放入泡好的薏米,姜片,料酒,大火烧开后,改文火煮10分钟,之后加入冬瓜块,再煮8分钟,调入精盐,鸡精和少许胡椒粉,并撒上葱花即可。

理念

冬瓜可谓是价廉物美,用它来减肥,性价比可高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而且冬瓜本身就不含脂肪,热量也不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