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药箱常备药清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09:14

文章导读

现在,人们的家庭里面都会备有一些紧急的医疗用品,以防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可以应急。大家的家里都应该放置一个家庭药箱,一些常见的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大家自己就可以处理。例如感冒发烧或者是不小心受伤等。但有些人不知道家庭药箱里面应该准备什么,经常会放一些用不上的药品。那么,家庭药箱常备药清单有哪些呢?

家庭药箱常备药清单

家庭药箱应该常用备药

感冒药

这个是最常见的,感冒药品种很多,分白天的夜晚的,功效基本一样,为了速效期间我常常选择2-3样搭配起来吃,这样2--3天就会好了。

家庭药箱常备药清单

胃药

最常见的是我们吃完饭后,各种胃不舒服,胃胀难受等症状的发生,就可以临时选用胃药做以调理。

心脑血管哮喘类药

这种药主要是应急家里的老人发病,平时买回来还要多看说明书,当然还有很多禁忌,吃法用量都要弄清楚,免得慌乱的时候,不知道咋弄。

家庭药箱常备药清单

小儿药

针对小儿的发烧,感冒,咳嗽、腹泻等常见药备用,要注意服用的方法和剂量,不要轻心大意,免得耽误病情。(双黄连口服液、娃娃感冒颗粒、小儿清肺口服液)

腹泻便秘药

常见是因为饮食不当所造成的各种腹泻,或便秘等症状,这类药也是家庭药箱必备。

(加替沙星、氟哌酸、开塞露)

跌打损伤药

这些药平时也得备齐,偶尔有个磕磕碰碰也能用的上,所以平时我们还是把他备用起来为好。(云南白药、正红花油、三七活血膏、纱布、创可贴、碘酒)

五官类药

眼药、口腔溃疡、鼻窦炎、牙龈类药等,这些平时也可以应急使用。

保健类药

这种药比较常用于夫妻之间,滋阴补肾、促进生活和谐,还有就是避孕药具、妇科保健药等。

家庭用药的原则

1 家庭用药只是临时的应急的办法,如果久治不愈,应提前就医。

2 药品要分类整理,排放整齐,避免混搭乱扔,应放置在儿童够不着地方,保持通风干燥。

3 定期检查药品的有效期,熟读药品功效和禁忌,不能调换药物乱用(小儿服用成人药),3--6月更换一次。

注意事项

发现病情无法好转,应及时就医救治,避免拖、抗、横心里,延误时机耽搁病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