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洗脸可以去螨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2:00

文章导读

螨虫是一种非常微小的生物,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无处不在。人们常用的毛巾,被子,枕头上都可能有螨虫生存,甚至人的脸上也会有着螨虫存在。螨虫可以吸人血,引起皮肤瘙痒,黑头,形成青春痘和酒槽鼻等皮肤疾病。因此,去除螨虫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一件事。那么,用醋洗脸可以去螨虫吗?

醋洗脸可以去螨虫吗

醋是没有去螨虫的作用的。这个需要人们在平常的日常生活中注意自身的卫生习惯,这样螨虫就不会滋生,脸上有了螨虫,脸上会有很的的变化,螨虫吸食皮肤细胞营养,破坏细胞,刺激皮肤感觉神经,引起瘙痒情况;同时皮肤细胞老化、损伤加快,致使皮屑增多。

日常除螨一:管住嘴

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食用过多重油和刺激性的食物,很多人喜欢宵夜时饮酒、进食辛辣食物,这会使面部油脂分泌增多,螨虫和真菌就有机会乘机兴风作浪,造成脂溢性皮炎,甚至脂溢性脱发;也会使脸部毛细血管长期充血、扩张,容易在脸部出现红斑、酒糟鼻、粉刺等,所以人们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吃过多油腻、刺激性食物。

醋洗脸可以去螨虫吗

日常除螨二:爱护脸部

大家要时常注意脸部的控油,尤其是现在夏季到了,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要注重脸部的日常清洁,男生注意面部清洁,女生注意及时卸妆。毛孔中的油脂、残妆都会给螨虫大量繁殖提供温床。还有,出门记得认真防晒,紫外线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

日常除螨三:勤洗日常用品

醋洗脸可以去螨虫吗

从客观角度来说,可以经常对日常用品(如毛巾、脸盆、内衣等)进行热水煮、烫,还有大家日常用的较多的化妆用品,比如粉扑、化妆刷之类的,也要经常清洗,千万不要偷懒,螨虫比较怕高温,60 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就对蠕形螨有杀灭作用,减少螨虫泛滥的可能,所以大家日常的毛巾、浴巾、枕巾可以直接用开水烫,烫之后再清洗,至于化妆刷之类的,就不要用开水烫了,只要注意经常清洗就行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