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椿用水焯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4 13:28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香椿,这种蔬菜香椿这种蔬菜的季节特别短,因为这种蔬菜是长在大树上的,而在吃香椿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吃香椿芽,其实香椿和香菜一样,虽然在一个香字,但是他的味道确实特别刺鼻,所以有一些人并不喜欢它的味道,那么吃香椿之前要用水焯多久呢?

香椿用水焯多久

香椿为什么要焯水

香椿好吃,但是食用不当也可能会中毒。因为香椿含有较多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可能会在体内形成致癌物。而用水焯烫香椿1分钟左右就可以除去2/3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因此,烹调香椿前都要焯烫一下。而香椿的香气主要来自不溶于水的香精油,所以焯烫并不会影响菜品的风味。

香椿怎么焯水

香椿食前须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可以更好地保存其中的维生素C和它的绿色芳香品质。香椿速冻保存前也须焯烫,研究证实,冻藏2个月时,焯烫过的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鲜品的71%,而没有烫过的只有35%,无论是色泽还是风味,都是烫过再冻的更为理想。椿芽腌制之前亦应焯烫,腌制时间应保持一周以上食用最为安全,因为香椿腌制之后,亚硝酸盐的含量会迅猛增加,在三四天达到高峰。

香椿用水焯多久

温馨提示

如果香椿芽已经不够新鲜,但香气犹在,扔掉又很可惜,那么不妨焯烫一下。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可以除去三分之二以上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同时还可以更好地保存香椿的绿色。无论是凉拌、炒菜还是炸香椿鱼,都不妨先焯一下,可以极大地提高食用香椿时的安全性。由于香椿的香气成分主要来自于香精油,它是不溶于水的成分,所以焯烫并不会明显影响菜品的风味。

香椿用水焯多久

香椿为什么要焯水?香椿怎么焯水?

香椿是季节性蔬菜,很多人喜欢把它冻藏起来,周年食用。但是,香椿速冻之前也要焯一下。研究数据表明,焯烫50秒钟之后再冻藏,不仅安全性大大提高,而且维生素C也得以更好地保存。冻藏2个月时,焯烫过的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鲜品的71%,而没有烫过的只有35%。同时,无论是颜色还是风味,都是烫过再冻的更为理想。焯烫之后,装入封口塑料袋,放在冰箱速冻格中,即可储存1个月以上,保持嫩绿和芳香特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