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粽子可以放几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5 18:55

文章导读

你到了夏天食物就非常容易腐败变质,这是由于空气比较炎热,更利于细菌繁衍。所以到了夏天很多食物放久了就不可以再吃了。端午节的时候已经比较接近夏天,这个时候包出来的粽子放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就会变质,应该放在冰箱里面保存。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一下夏天粽子可以放几天?

​夏天粽子可以放几天

粽子煮熟后还过凉水吗?

需要,煮好的粽子需要放在水中浸泡的,但是却不是直接将粽子放于冷水中浸泡。在粽子煮熟后,并不要急着将其从锅中拿出来,将其继续留在锅中浸泡。如果用的是普通的铝锅煮粽子的话,粽子需要在锅中浸泡1小时左右再出锅;如果用的是高压锅煮粽子的话,在关火后,需要将粽子焖在锅中20~30分钟左右,这样可以使粽子的口感更加的香甜。

​夏天粽子可以放几天

煮熟的粽子怎么保存?

端午节前后的气温还是比较高的,煮熟的粽子也不宜保存。可以待粽子冷却后,放于冷水中保存,可以保存2~3天。也可以将冷却后的粽子放于冰箱的保险层进行保存,能保存5天左右;如果将粽子保存在冰箱的冷冻层保存的话,则最好不要超过2个星期。

​夏天粽子可以放几天

温馨提醒

煮完粽子之后,如果不确定粽子是否被煮熟,在关火之前,可以拿出一个粽子,用手按压一下,如果粽子是软而粘的,则煮熟了,否则就需要接着煮。另外,端午节前后温度有些高,粽子也属于熟食的一种,并不易保存,就算将其放于冰箱中保存,也只能相应的延长一些保质期,但不建议粽子长期的保存在冰箱中,应该尽量早点吃完。而从冰箱中拿出的粽子,需要将其热透,才可食用,避免造成肠胃的不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