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粽子不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11 17:48

文章导读

粽子由于大部分都是用江米做的,江米具有一定的粘性,所以吃了粽子之后,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因为一般比较粘的食物都不好消化,所以这个时候就应该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如果再吃一些难以消化的就有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下面来看一下吃了粽子之后不能吃什么?

​吃了粽子不能吃什么

一、吃完粽子不能吃什么水果?

不能吃西瓜,因为西瓜属于凉性水果,如果气虚体弱的人吃了很容易造成腹泻和腹痛,所以一定要谨慎食用。

二、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吃粽子时要喝一些茶水,这样可以帮助提高你吞咽的能力和帮助消化,每次尽量少吃一些。

​吃了粽子不能吃什么

2、为了缓解吃粽子带来的胃部不舒服症状,医生建议在吃粽子的时候搭配上青菜、沙拉之类的食物或者水果。

3、粽子冷吃会比较硬,所以,建议大家把粽子从冰箱拿出来以后充分加热到软以后再吃。

4、有胃病的人吃粽子可以选择白米粽子,不要蘸糖吃。

5、有胆结石之类病症的人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子以及比较油腻或者脂肪含量高的粽子。

粽子别与西瓜一起吃

粽子用糯米做成,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一个普通的咸肉粽子,含米量约一碗,热量约为400-500卡路里。因此,专家建议,吃粽子的同时,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可以避免引起肠、胃道消化不良。

​吃了粽子不能吃什么

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吃粽子时,不要同时吃西瓜等寒性瓜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另外,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最好别吃肉粽和豆沙粽;老人和儿童应尽量少吃,以免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胃肠道疾病患者或糖尿病患者可改吃无糖的杂粮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