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桃子放冰箱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8 10:03

文章导读

桃子是大家经常吃的一种水果,可是桃子买回来之后,如果不能很好的保存,就会容易发生腐烂的现象。特别是新鲜的水蜜桃,买回来之后应该是有非常好的口味,特别的香甜,而且果汁非常的多。但是如果发现非常好吃的桃子之后,买回来的数量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就需要有科学的方法进行保存。桃子放冰箱好吗?

桃子放冰箱好吗

桃子是我们夏天常会吃到的水果,桃子香脆多汁,在夏天吃桃子其实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是我们知道,夏天天气炎热,食物大都不耐高温极易变质,日常生活中我们许多的食物或是水果在常温下都是放不过半天的,所以对于夏天的食物都是要放在低温环境的冰箱来保存的,那么桃子可以放冰箱吗?桃子怎么保存呢?

1、桃子不宜放冰箱

桃子不宜放在冰箱。桃子属于带有香气的水果,桃子在冰箱中其香味会挥发,损失了香气。同时桃子的甜味属于蔗糖,在30℃左右会产生较多的蔗糖,同时其在常温下能够抑制酸味的产生,如果放在冰箱内酸味还会增加,所以桃子不宜放在冰箱保存。但想要延长存放时间建议放冰箱。

2、桃子这样保存

桃子放冰箱好吗

冰箱保存方法

先用50度的水清洗下桃子,因为50度的水可以杀死桃子表皮的细菌和虫子,但又不会烫坏桃子。然后用干毛巾把桃子擦干净,放在朔料代或者保鲜袋里,然后放在冰箱果蔬一栏里。

常温保存方法

桃子里的糖分在30度时比较丰富,如果放在冰箱里,由于温度过低,可能造成糖分变少,所以如果想要吃甜桃的话,最好放在常温下,不要放在低温的冰箱里。

化学贮藏保鲜方法

桃子放冰箱好吗

桃子在贮藏期间,常常因为褐腐病而引起桃子大量腐烂。在桃子贮藏前,若用质量分数为0.1%的苯菌灵悬浮液在40℃的温度条件下浸泡25分钟,可预防桃子的腐烂,不过这种桃子的保存方法不为大家所推崇,至于原因么,我们都心知。

气调贮藏保鲜方法

桃子在温度为0℃、相对湿度为85%-90%、二氧化碳的体积分数为5%、氧的体积分数为1%以下的气调环境中可贮藏6周,也就是说这样的环境下放一个半月是没有问题的,比在空气中冷藏桃子的贮藏期延长1倍。若在气调袋中加入浸过高锰酸钾的砖块或沸石吸收乙烯,效果会更好。据专门批发水果的李师傅介绍,采用保鲜袋和CT系列气调保鲜剂的自发气调贮藏,在0℃-2℃的条件下可贮藏2个月,在25℃-30℃的条件下至少保鲜8-10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