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09:52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养不同种类的植物,薄荷是其中的一种植物,薄荷的味道大家都比较清楚,是一种比较清新的,能够使人头脑清醒的一种味道。很多人喜欢薄荷的味道,因为它比较清爽。所以喜欢种植的人也会喜欢把薄荷种植在家里。薄荷的种植环境应该有他自己的要求,所以还是应该比较复杂的,那么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一、生长环境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从环境来看,薄荷是很适合放在卧室里的。薄荷喜欢湿润的环境,对阳光的需求不是很高,在卧室中只要保持足够的水分和肥料的供应,就能生长得很好。不过,对阳光要求不高并不是说可以将其放在完全阴暗的角落养殖,薄荷是非常喜欢阳光的一种植物,如果日光充足,会发育得更加旺盛。平时可以将薄荷放在散射光线充足的地方,如果实在异能放阴处,可以隔两三天就把盆栽搬到阳光下晒晒太阳,促进其健康生长。

薄荷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二、净化空气

薄荷的叶片有很多细小的皱纹,上面长有很多小绒毛,可以有效地吸收卧室里的灰尘颗粒,起到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

薄荷植株

三、驱除蚊虫

薄荷自身会散发一种清新香气,里面含有独特的薄荷酮等物质,散发到空气中能够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而这些物质非常柔和,对人体是有利而无一害的,夏天在卧室放一盆薄荷,既美观健康又能驱虫。另外,在被蚊子咬过之后,摘一片薄荷的叶子碾碎,将汁液涂在被咬的地方,可以有效的止痒消毒,清凉舒适。要注意的是夏天要经常向薄荷的叶片喷水,可以让薄荷的香味更快地散发出来。

翠绿的薄荷

四、养殖方法

薄荷可以放在卧室吗

薄荷喜欢温和湿润的环境,20-30℃的环境温度最适合它的生长,平时要注意保持土壤的湿润,但是不能过涝,容易引起薄荷叶片发黑得病,可以经常往叶片喷水,既补充水分又能帮助薄荷酮散发驱蚊,土壤干透浇透即可。种植薄荷最好使用松软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注意适当施肥,促进其健康生长。养殖薄荷最好能保证充足的阳光,但不能放在强烈的日光下长时间直接照射,可以放在有充足散射光线的地方进行养殖,若不得不放在阴凉处,需要每隔两三天就搬出来晒一下太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