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鱼炖茄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0-06 15:29

文章导读

东北鱼不是说在东北的鱼,它指的是一类鱼,用东北做菜方法烹饪的。这道菜既让你吃到东北的味道,还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茄子可以降血压、帮助人们抗衰老,所以常吃茄子,对身体比较好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就想到了用茄子炖鱼,这样吃起来,茄子有鱼的味道。具体说明东北鱼炖茄子的做法。

东北鱼炖茄子的做法

1、鲶鱼炖茄子

用料:鲶鱼两条、紫线茄子、葱、姜、蒜、豆瓣酱、花椒、野山椒、香菜。

烹饪步骤:准备好新鲜鲶鱼两条,宰杀,去其鳃和内脏、鱼鳍鱼尾,冲洗干净,茄子洗干净,葱白切段,姜切片,野山椒和豆瓣酱剁碎,水中放醋,反复清洗干净鲶鱼表面的粘液,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剁成段,起油锅,爆香葱姜蒜、花椒和野山椒,下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下入切好的鱼段,沿锅边烹入料酒和醋,添加没过的水,加糖调味,大火烧开,茄子手撕成大块,放入锅内,加盖同煮,中火煮至茄子软烂,试试咸淡,用盐调味,大火收汁,起锅前加点葱花和香菜碎即可。

东北鱼炖茄子的做法

2、清江鱼炖茄子

用料:茄子3个、清江鱼1条、姜片、蒜瓣、味极鲜、盐、料酒、糖、老抽。

烹饪步骤:

1.清江鱼让鱼摊处理好、切块

2.准备好姜蒜,蒜整颗的,多点大蒜,好吃茄子,滚刀块大点准备好

东北鱼炖茄子的做法

3.热锅凉油放入姜蒜,然后鱼块,放入老酒,味极鲜,老抽少许糖,少许盐

4.加水炖~炖到汤汁感觉10来分钟快干时放入茄子一起炖~茄子入锅变软吸收鱼尾味~过一会过还有点汤汁时就可以出锅了 。

️ 友情提示:用砂锅做鱼时,最后添到砂锅鱼块在炖的时候切勿翻来翻去茄子不要放入太早炖烂糊就吃不到茄子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