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婆下饭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21

文章导读

相信每一个人记忆中都存在外婆的味道,因为外婆可以说是一种家的温暖,外婆做出来的菜也是让人难以忘记。特别是外婆做出来的下饭菜,能让不少人在孩提时期就吃上几大碗米饭。而长大之后外婆不能在身边,只能自己做一些下饭菜让自己更好的吃饭。那么有哪些下饭菜是小时候外婆做过的呢?

外婆下饭菜

1、五花肉入铁锅中,提前须要拣尽猪毛,肉皮烙到略焦以去腥

2、烧好的猪皮黑黑的,用清水清洗,顺便刮除干净上面的黑黑。

3、锅里冷水下拍散的姜和花椒,煮沸,入肉块煮至恰好断生捞起。

4、肉片放置到不烫手后切成约4*6cm,厚度2mm的片备用。

5、洗净的洋葱、小尖椒切条,备用。

外婆下饭菜

6、姜蒜切片 拍碎 备用。

7、一勺豆瓣酱加半勺甜面酱调匀,可散几粒白糖几滴料酒。甜面酱跟自家做的豆瓣酱。

8、锅里倒少许油 ,先把小青椒加盐煸一下。(不怕粘锅可以不用放油) 捞出装盘备用。

9、倒入备好的五花肉块直接下锅锅爆。

10、捞出爆好的肉装盘备用。肥一点的肉出油比较多,喜欢干一点的可以炸一下,反之 既可以捞出。

11、爆出的油留在锅底。倒入姜蒜爆香。

12、倒入饭扫光以及调好的豆瓣甜酱料如果炒出味。

13、倒入肉片合匀翻炒。

外婆下饭菜 

14、倒入洋葱合匀翻炒到差不多熟。加少许盐鸡精。

15、洋葱入味差不多熟 倒入煸好的尖椒。

16、翻炒几下,约一分钟 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