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木耳粉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7:36

文章导读

大家觉得胃口不好,总是食欲不振的时候,会吃一些凉拌的小菜,因为凉拌菜凉凉的,能开胃,促进消化,而且一点都不会油腻,而非常的清淡,凉拌木耳粉丝是比较常见的一道家常菜,选择的木耳最好是大一些的,不要切太小块,保证已经熟透就可以吃了。

凉拌木耳粉丝

粉丝木耳的做法凉拌

目录

1 材料

2 做法

3 特色

材料

水发木耳150克。黄瓜75克,水发粉丝75克。香油20克,盐3克,味精2克。

做法

1、将发好的木耳(去蒂),黄瓜洗净,均切成细丝;粉丝洗净,用手掐短;将木耳丝投入开水锅中略烫一下,立即捞出,再将粉丝投入焯烫成熟,捞出都用凉开水浸凉;黄瓜丝放入碗内,加少许盐腌渍片刻。

2、食用时,从凉开水中捞出木耳丝、粉丝控干水,放入盘中,再将黄瓜丝挤去盐水放入,浇入香油,撒上味精,放入余下的盐,拌匀即可。

木耳的作用

作用一、化结石作用:木耳中含有生物碱和植物素,能有效化解肠道中的结石,使管道通畅。经常食用可有效将体内的结石逐渐缩小或消失。

作用二、抗癌作用:木耳中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子宫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所以经常食用可有效防癌抗癌。

凉拌木耳粉丝

木耳的功效

功效一、补血养颜: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每1kg大约含1.85g铁,比菠菜的含铁量高出20倍,比猪肝的含铁量高出7倍,可以说是荤素食物中含铁量最高的食品。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造血不可缺少的元素,所以可有效为人体补血,以达到美颜的效果。尤其是月经期间的女性,可适量食用木耳,以起到补气血的功效,但食用时,最好不要凉拌吃,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功效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能有效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凉拌木耳粉丝

功效三、清理肠胃: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一定的吸附效果,能有效清理肠道中的各种杂物,让肠道快速消化,起到保健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