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子酱豆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3:43

文章导读

鱼子酱豆腐,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鱼子酱和豆腐共同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物,正因此,鱼子酱豆腐的受欢迎程度也是可想而知的。而鱼子酱豆腐的做法虽然不难,但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循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鱼子酱豆腐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鱼子酱豆腐

一、鱼子酱豆腐做法

1、豆腐切成厚片,猪瘦肉、生姜切片,蒜苗切段,

2、锅内下油,烧热,下入豆腐片,炸至金黄时捞起待用,

3、锅内留底油,放入生姜片、肉片煸炒,下入豆腐,注入高汤,调入鱼子酱、精盐、味精、蚝油煮至入味,下蒜苗煮片刻,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锅入盘即成。

鱼子酱豆腐

二、鱼子酱的营养价值

鱼籽酱含有丰富的有价值的营养成份,如:蛋白质(精氨酸蛋白、组氨酸蛋白、异亮氨蛋白、赖氨酸蛋白、蛋氨

酸蛋白)、脂肪(胆固醇、磷质)、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PP、维生素B12),还含有钙、铜、镁、铁和磺等微量元素,另外含有淋巴糅和维生素B3酸,具有非常显著的保健作用。

鱼子酱豆腐

三、豆腐的营养价值

一般100克豆腐含钙量为140毫克-160毫克,豆腐又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动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

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几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调食用,人体对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制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