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粉皮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3:43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的喜欢吃米粉皮,这种粉皮的原料一般都是用五谷杂粮,所以经常吃一些粗粮食物对提高我们的抵抗力也是有很大效果的,而且吃一些粗粮还不容易造成人体发胖的情况,但是有很多人在凉拌粉皮的时候,不知该加入一些什么调料,那么米粉皮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米粉皮的做法大全

米粉皮制作

粉皮以大米为原料,一般用冬季稻黄谷,精心加工成白米,用适当比例的水,浸一小时以后才磨,必须磨两次:第一次粗磨,第二次细磨,适当加上千份之三的食用矾水.这样,粉皮变得软韧嫩滑,白中带透.

米粉皮的做法大全

蒸具选用竹子制成的,竹蒸具有方形的和圆形两种.粉皮制作选用方形蒸具。“柴枪粉”的制作选用圆形蒸具,蒸锅要密气受热均匀.

蒸粉皮时,首先要把蒸锅中的水烧开,再在蒸具上铺好一块浸泡好的白蒸布,蒸布要铺平紧贴蒸具,刷上食用油,以防粘布,落浆均匀且要薄,用火要猛火,并特别要掌握火候。

粉皮蒸好后,马上拿出剥落,让其散热,散热后折叠切成宽丝条状,柴枪粉则是卷起来备用.

2米粉皮食用

1捞粉,配以花生油、蚝油、酱油、生葱蒜头凉拌。

米粉皮的做法大全

2肠粉,用生葱豆腐粒肉粒炒熟为馅料,卷裹再复蒸,

3煎粉,卷裹馅料,重油煎至金黄色.

4炒粉,用牛肉生葱炒,称炒牛河,炒斋粉为斋河.

5汤粉,用大开水浸泡后,加以上汤生菜或牛腩、肉片.

3粤西粉皮

在粤西的信宜市,林林总总的土特产食品中,“食惯嘴”粉皮和“柴枪粉”,颇负盛名,被称作“粉中双璧”。一些外地客人到信宜吃过这两种“粉皮”的都齐口夸赞,堪称上乘佳品。

“食惯嘴”本来叫“食龟嘴”,它是个地名,就在池垌大队周村的对面河边。”提起食惯嘴,根据村里的老人介绍:“做粉是盘古开天辟地以来都有人做,‘食惯嘴’则是在国民党政府时代才叫开的。以前池垌一带交通很不方便,去信宜、罗定、广西等地赶集的挑夫,喜欢在食龟嘴这个地方歇息,吃碟粉。开始时人们叫‘食龟嘴’粉,后来觉得‘食龟嘴’有把食客暗示成龟的意思,不大好听,于是有人将它改为‘食惯嘴’,含有‘食惯了再来’的意思,且又通俗顺口,‘食惯嘴’粉的叫法就是这样来的。”

“食惯嘴”实际上就是一种米粉,跟广州的沙河粉、布拉肠异曲同工。邓家的“食惯嘴”自认正宗,有斋粉(捞粉)、肠粉、煎粉、炒粉4种。

正宗的食惯嘴讲究“韧、软、滑”3个字,它皮薄、吃起来爽口。做工也比较讲究,米选用池垌一带产量极低的黄谷米(有的说是红谷米),一般亩产只有300市斤,但价钱却贵,现在是1.8元/市斤。制作流程是:先浸米,然后磨米、打浆、调浆、吹粉、蒸粉、切粉,配以花生油、蚝油、酱油、生葱蒜头,如果做肠粉,还配以猪肠、猪肚、瘦肉等。蒸粉最讲究火候,一般要两分钟左右,太熟了会粘成一团,未熟粉会太硬,一般判断是当面层起泡时就可以了。一市斤米,一般只能做4条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