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5:37

文章导读

黄瓜的吃法很多,凉拌、小炒、煮汤等,而且黄瓜营养比较丰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女性吃了还可以美容养颜。生活中除了这些做法还有腌黄瓜,腌出来的黄瓜也受很多人喜欢,淡淡的甜、冰爽可口,又能开胃消食,那么怎么腌老黄瓜呢?

老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家常做法

所需原料

主料:鲜嫩家常腌黄瓜两至三根(一定要顶花带刺的做出来才爽口哦)

调料:A.盐一勺

B.白醋五勺,冰糖一块(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干红辣椒四个(掰成小段)

具体步骤

1 将家常腌黄瓜洗净,切成大约八厘米长手指头粗细的小段,放在干净容器内用盐搅拌均匀,待用。

2 将B里面的材料一起放进一个小碗里边,搅拌均匀,并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 家常腌黄瓜用盐腌二十分钟左右会渗出很多水分,把这些水分倒掉,并将刚才调好的B调味料到入家常腌黄瓜中搅拌均匀。

4 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风味特点

酸中带甜,辣味适中,冰爽可口,开胃消食。

关键步骤

1 一定要用冰糖和白醋,不要用白糖和米醋/陈醋,否则作不出那种清爽的味道。

2 用盐腌家常腌黄瓜的时候,盐的用量切勿过多,否则会影响最后清甜的口感。

3 此道凉菜放置在冰箱中腌制,所以特别适合夏天食用,根据我在都一处的经验,在保证卫生的情况下腌至的时间如果超过两天效果会更好。如果只腌一天,也已经很不错了。

4 和别的凉菜不同的是,这道凉菜不需要放香油,以强调不带一滴油脂的清爽感。 [1]

制作方法

小黄瓜洗净,控净水。

青辣椒洗净,用刀切口方便入味,生姜切大片,把切好的黄瓜、青椒、姜片码入小盆内。

锅里倒入酱油,放八角、桂皮,大火煮开。

等熬制的酱油凉透后倒入盛有黄瓜、辣椒的小盆内。

另起油锅,放入花椒烧热。

把烧好的花椒油倒入盛有黄瓜的盆内,腌渍24小时即可食用。 [2]

老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小贴士

1、黄瓜、青椒洗净要控净生水。

2、熬制酱油可对入少部分水,可以降低盐度。

3、黄瓜大的话可剖成片后再切成长段,方便入味。

食物禁忌

1、家常腌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2、家常腌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3、家常腌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家常腌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家常腌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老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

食物功效

家常腌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家常腌黄瓜还可美容:家常腌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