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豇豆咸菜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6:19

文章导读

豇豆是营养比较丰富的蔬菜,平常吃的比较多的豇豆就是豇豆炒肉、煮豇豆,不仅好吃,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很好的帮助。主要是豇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营养。有些爱吃豇豆的还会做豇豆咸菜,那么该怎么做呢?

豇豆咸菜的做法大全

方法/步骤

把新鲜的豇豆理好,注意尽量选择头尾都完好的,防止在腌制过程中会烂掉。

找个大盆子,放上清水,加入盐,待其融化,可以尝一下水偏咸,把豇豆放入盐水浸泡,水要漫过豇豆。

待豇豆被腌得皮软了,就将其几根几根地塞入密闭的瓶子里,然后再将盆里的盐水也倒进瓶子里,拧紧盖子密封,用玻璃瓶最健康,但是我就顺手取了个洗干净的油桶,也是废物利用吧。

待腌得发黄了,再等上两天,基本就可以勾出食用了,勾出一小把将其切成小段,再准备上肉末,辣椒粒。

豇豆咸菜的做法大全

大火,加油,先炒肉末至八成熟,再放入辣椒碎,最后放入腌豇豆煸炒,也可以加些蒜末。脆爽下饭的酸豆角肉末就做好了。

注意事项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用油瓶子取代密闭玻璃瓶,切记一定要把桶里的油洗干净,因为腌制菜的过程中,如果沾到油,就会很容易腐烂变质。

豇豆咸菜的做法大全

以上就是关于豇豆咸菜的制作方法,简单方便,每天早餐配上馒头和粥,特别下饭和好吃哦。以前家里比较贫苦,没什么下饭的食物,就只能靠咸菜来改善胃口,没吃吃饭搭配着咸菜,就觉得特别美味,感觉生活就会很幸福,随着生活改善了,咸菜的做法也越来越多变,口感也比以前更加美味了,也越来越深受人们的喜爱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