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绿豆糕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8:24

文章导读

绿豆糕是比较传统的一种糕点,远在古代就出现绿豆糕,尤其是端午节大家都少不了吃绿豆糕。绿豆糕主要是由绿豆淀粉为主料,然后加入面粉和糖制作而成,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然会影响绿豆糕的口感,绿豆糕还具有消食、通便、消暑的作用,比较适合大家吃。

蒸绿豆糕的做法大全

绿豆的原料

绿豆主要原料是煮熟的绿豆粉、 蒸熟的山芋粉(或小麦粉、豌豆粉)、 植物油(芝麻油)、熟猪油、绵白糖、糖玫瑰花、黑枣肉、桂花糖等。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等功效。它具有形状规范整齐,色泽浅黄,组织细润紧密,口味清香绵软不粘牙的特色。

普通绿豆糕

做法一

1.配料比例

绿豆糕

绿豆糕(14张)

绿豆粉13公斤,白糖粉13公斤,炒糯米粉2公斤,面粉1公斤,菜油6公斤,猪油2公斤,食用黄色素适量。

蒸绿豆糕的做法大全

2.制作方法

(1)顶粉:绿豆粉3公斤,面粉1公斤,白糖粉3.2公斤,猪油2公斤,食用黄色素适量加适量凉开水和成湿粉状。

(2)底粉:绿豆粉10公斤,炒糯米粉2公斤,白糖粉9.8公斤,菜油6公斤,加适量凉开水和成湿粉状。

(3)把筛好的面粉撒在印模里,再把顶粉和底粉按基本比例分别倒入印模里,用劲压紧刮平,倒入蒸屉,蒸熟即可。

做法二

用料:

绿豆 250g 麦芽糖 45g 冰糖粉 90g 玉米油 60g 薄荷 适量 清水 适量

新鲜采摘薄荷叶若干。去皮干绿豆用清水浸泡一上午。

绿豆稍微沥下水,开水上锅蒸熟,放点薄荷叶在豆子上。大概15分钟的样子,可以焖会儿。

绿豆稍微捣捣烂,加点薄荷叶泡的茶,用料理机打成泥。不要弄太湿,打得动就好,不然炒的时间要加倍。

绿豆泥与玉米油混匀后隔水翻炒,因为很容易糊掉,用不粘锅也行。下面锅子的水接近开就好。炒热后加入冰糖粉、麦芽糖混匀,继续。

炒到干松状态就好,用手捏球不会粘手,这样容易脱模。

50g的月饼模,每份绿豆泥35g,搓成圆球。

用模具压紧实就好,在铲子上操作能达到好的效果,轻敲几下就脱模了,用铲子转移到碟中,不易变形。冰一下更好,因为加了薄荷特别清爽。

蒸绿豆糕的做法大全

营养价值

绿豆糕用绿豆制成,绿豆又称青小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绿豆糕,孕妇、心脑血管系统疾病者、骨科疾病者、神经性疾病者、素体虚寒者等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