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中间放肉馅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09:22

文章导读

我们都吃过茄盒,说的简单一些就是将茄子切开之后,放入一些肉馅,然后再用油炸即可。其实类似这样的食物在生活中还有很多,比如最最常见的豆腐,也可以按照这样的设想来做,在厨艺当中,豆腐中间放肉馅其实指的就是肉馅豆腐夹,很多孩子都非常喜欢吃。那么,豆腐中间放肉馅怎么做?

豆腐中间放肉馅怎么做好吃?

所需食材

主料:豆腐(500克)猪肉(瘦)(100克)

辅料:胡萝卜(20克) 红豆沙(20克) 土豆(30克) 猕猴桃(15克) 生菜(50克) 鸡蛋清(60克)

调料:香油(10克) 盐(3克) 大葱(10克) 姜(10克) 白砂糖(20克) 料酒(10克) 淀粉(豌豆)(20克) 桂花酱(5克)

鸡精(1克)

制作方法

1.将瘦猪肉绞成肉馅备用;生菜摘取其菜叶洗净;大葱、姜分别去皮、洗净,均切成末备用;将豆腐切成1厘米厚、3厘米宽、5厘米长的块,过油炸成金黄色,将炸过的豆腐块放平,从厚度的中间用刀片2厘米深的口子,做成豆腐夹。

2.将胡萝卜、土豆上笼蒸熟后分别拌匀成泥;胡萝卜用白糖、桂花酱调成味馅;土豆泥与猕猴桃一起调成酸甜馅;豆沙制成微甜味馅。

3.将瘦猪肉馅放葱姜末、盐、鸡精调匀,为肉馅。

豆腐中间放肉馅怎么做好吃?

4.将鸡蛋清、淀粉加上香油、料酒调成糊状馅。

5.用筷子把各种馅分别嵌入豆腐夹的口中,馅朝下码入碗中,然后放满生菜叶,再浇些高汤上笼蒸20分钟。

6.将蒸熟的豆腐夹扣入盘中,用余汁勾成稀芡淋上即可。

食用须知编辑

食谱营养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

豆腐中间放肉馅怎么做好吃?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维生素A、B、C、E,生物素,胡萝卜素,钙、磷、钾等矿物质,叶酸,可溶性膳食纤维等。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它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清除体内有害代谢物。猕猴桃亦是滋补强壮之品,其中的营养物质可明显提高肌体活性,促进新陈代谢,协调肌体机能,阻断致癌物质,增强体质,延缓衰老,还可降低血脂和血压,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消化道疾病、胃病、糖尿病、肝炎、尿道结石等多种常见病均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