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豇豆香菜咸菜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9:50

文章导读

豇豆和香菜都是常见的蔬菜,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豇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能够健脾开胃、调养身体、利尿消肿等作用,香菜可以促进消化,平常煮菜都会放些香菜改善味道提高鲜度,是很多人喜爱吃的配菜,除了这些好处,还会用豇豆香菜制作咸菜,那么怎么做呢?

豇豆香菜咸菜怎么做

方法/步骤

准备好豇豆洗净,焯水至半熟,沥水,备用。

准备好青椒,洗净切段,备用。

香菜洗净备用。

五花肉洗净切成小肉块备用。

将锅烧热倒入油,然后倒入五花肉块翻炒,并加入酱油、盐等调料。

倒入豇豆翻炒。

再倒入青椒翻炒。

最后倒入香菜翻炒。

倒入适量的水小火慢煮。

收汁完成起锅,豇豆香菜辣椒烀咸菜就做好了。

豇豆香菜咸菜怎么做

食用价值

充饥,豇豆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

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泄痢、解毒的功效。

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

干豆角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还有润肠通便的效果。

豆科草本植物豇豆的种子或荚果。又称饭豆、腰豆、长豆、裙带豆、浆豆。我国大部分地区有栽培。秋季采收成熟的荚果,除去荚壳,收集种子备用;或于夏、秋季采摘未成熟的嫩荚果鲜用。豇豆叶子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性能】味甘、性平。能健脾开胃、利尿除湿。

【参考】含蛋白质、脂肪、淀粉、磷、钙、铁,维生素B1.B2,烟酸等成分。

豇豆香菜咸菜怎么做

【用途】用于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妇女脾虚带下,或湿热尿浊,小便不利。

【用法】煎汤、煮食或炒肉。

【附方】豇豆蕹菜汤:豇豆(嫩荚果)200g、蕹菜250g,加水煎汤食。亦可调以食油、盐等食之。

本方有较明显的健脾利湿、通利小便的作用。用于脾虚湿盛带下量多色白,或湿热小便不利。

营养价值

性味甘平,健胃补肾,含有易于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所含磷脂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营养分析

豇豆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