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芝麻花生米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5:30

文章导读

花生米是最为常见的下酒菜之一了,在喝酒的时候嚼上一颗香脆的花生米,让酒的味道也得到很大的提升。花生米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用盐来炒了,但实际上其不仅可以咸吃,也可以做成一道甜甜的下酒菜,同样也适合喝酒时食用,风味也更加的独特。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蜂蜜芝麻花生米,让大家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味。

蜂蜜芝麻花生米的做法

用料

花生米

蜂蜜

白糖

芝麻

蜂蜜芝麻花生米的做法

把花生米洗净,不需要把外面那层皮给去掉。在锅里放上半锅油。将花生米加进去炸至炸香,你可以拿出来一个把它的外皮剥开,只要里面的果肉变成了金黄色就可以了。把锅里的油,倒进一个容器里,不要倒掉可以用来炒菜。然后把花生米倒进一个无油无水的大碗里加入蜂蜜白糖,芝麻拌匀。花生米的甜度可以有你自己的喜好来定放多少白糖。但还是要继续搅拌。直至他干为止,要不然会结块。

蜂蜜的作用有 排毒、减肥、美容的作用;

蜂蜜芝麻花生米的做法

黑芝麻的作用: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花生的作用: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 咳。主治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齿衄鼻 衄,皮肤紫斑,脚气,产妇乳少等病症。

花生和蜂蜜结合的好处

1、帮助滋润肌肤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花生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润肌肤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也能够使肌肤很有弹性,抵抗力也较强,具有美容的功效。

蜂蜜芝麻花生米的做法

2、帮助通便

花生中的油脂含量丰富,还具有纤维素,所以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帮助快速排便,能够具有润肠的功效,蜂蜜能够帮助杀菌,维持肠道的健康。两者结合,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