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3:42

文章导读

山药黄瓜木耳是一道比较常见的菜,山药和黄瓜以及木耳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蔬菜,经常吃对人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山药和黄瓜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而木耳具有止血的作用,如果将三者搭配在一起的话,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利的,但是很多不会制作山药黄瓜木耳,那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是什么呢?

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

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

1.山药切片1mm厚,先焯出来,

2.黄瓜切片,1mm,

3.木耳,(如果是干木耳,提前两三个小时就要泡出来)

4.盐,味精,糖,醋,少许酱油,

5.葱,姜,算,爆锅后,先炒山药

6.后放入木耳,最后放黄瓜片,依次放入调好的调味料,出锅即可。

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

吃木耳的好处有哪些?

1.补血佳品

黑木耳每100克含有185毫克铁元素,它的含量比菠菜的含铁量高出来20倍,比猪肝高出来7倍,是荤素食品中含铁量最多的,正是由于这样丰富的含铁量,能够及时为人们补充铁质,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不仅如此,黑木耳味甘性平,还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

2.人体的清道夫

黑木耳富含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能够起到清理消化道,清洗肠胃的功能。所以从事矿石开采、冶金、面粉加工、棉毛纺织等空气污染严重的行业人群,可以常吃木耳,能清理体内吸收的一些有害物质。

3.头发白可以都吃木耳

黑木耳具有乌发作用,人们由于精神压力、过度忧虑会有白发的出现,防治白发除了调节情绪之外就是在饮食上面增加微量元素以及具有乌发作用的物质的摄入。

4.能够减肥治疗便秘还能防癌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以及一种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蠕动,这样就能促进肠道中脂肪和食物排泄,减少吸收脂肪,防止肥胖。同时促进肠胃的蠕动也能避免便秘,使得大肠中的毒素及时呗清除出去,也就有效预防了直肠癌和其他消化系统的癌症。

5.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的维生素K和钙、镁等物质能减少血液中的凝块,预防血栓发生也能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

山药黄瓜木耳的做法

吃木耳的禁忌有哪些

1.黑木耳含有一种物质叫嘌呤核苷,高温烹煮后,才能提升对高膳食纤维和黑木耳多糖的吸收。

2.血脂有异常的人一星期吃2-3次黑木耳即可,不能天天吃。

3.出血性中风的患者一定要谨慎,不能乱吃黑木耳。

4.黑木耳不是越黑越好,真正好的黑木耳是黑褐色的,背面是灰白色。如果木耳的颜色太黑的话,尤其是两面都是黑褐色的话要警惕是经过硫酸镁浸泡过。

5.新鲜的黑木耳不能直接食用。因为新鲜的黑木耳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的物质,会引起日光性皮炎,因此需要经过暴晒处理后,才能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