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4:35

文章导读

山药和木耳在平时都是很普通的食材,不过山药和木耳的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山药具有健脾益胃,补中益气的作用,经常吃,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而且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黑木耳经常吃具有活血,预防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还能滋润肠道,对身体也是很好的,那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是什么呢?

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

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

铁棍山药1根,洗净。黑木耳提前泡发。

去皮,切片。

水开后,放入山药片,焯一下,迅速捞起。把山药泡在凉开水里。

泡发好的黑木耳和青椒也在热水中焯一下。捞出,泡在凉水中。

准备调味汁,在一个小碗中,放入适量盐,酱油,糖,醋和冷榨亚麻籽油,搅拌均匀至白糖溶解。把山药,黑木耳和青椒装盘,淋上调味汁,再撒几颗开水冲下过的枸杞点缀一下。

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

女人吃木耳的好处

1、养颜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本身含有非常份丰富的蛋白质,我们知道蛋白质是养皮肤的佳品。另外黑木耳的维生素E含量也很高,是非常好的美白食品。再说说黑木耳的另一含量——铁。说到补铁,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会是会菠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其实黑木耳中的铁含量也是很高的,比菠菜高20多倍呢。因此事养颜补血,补铁的食物之一。

2、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因为黑木耳具有活血抗凝固的功效,所以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能食用,此外孕妇也不要多吃。

正常人每天食用10—15g。

凉拌山药木耳的做法

4、头发白多吃黑木耳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河北医大一院中医科主任白亚平介绍,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此外白头发多的人吃一些含有B族维生素的食物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等。

5、木耳+红枣吸出身体肥油

黑木耳中的胶质是可以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后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有的类核酸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