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日清肠食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0

文章导读

一个人身体内的毒素太多,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经常会有便秘的情况,这种现象也不排除是毒素太多堆积而成引起的。一般来说,长期饮食的味道过重或者过于油腻的时候都可能会造成身体内毒素的堆积,这种情况下也要注意清肠道。那么2日清肠食谱你知道吗?

2日清肠食谱

1.“无油餐”是传统餐饮中最科学的方法。例如我们常吃的汤面条、蒸菜、菜馍都可以做成无油餐。尤其是春天,可以做的蒸菜、菜馍有很多种,巧用调料就可以省去油。可用的调料有蒜汁、芥末、辣椒,百味杂陈的无油餐也是一种健康美味。

2.“增纤维”是非常必要的,平时来不及吃的绿叶菜,诸如小白菜、茼蒿、菠菜等,美美地吃上几大盘,热量低有营养,对疏通肠道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这些蔬菜所含的叶绿素、维生素、纤维素及微量元 素都对健康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如果有着一周的油腻积累,吃两天绿叶菜而不用任何药物即可达到降脂、消积的作用。

2日清肠食谱

3.“生吃菜”肠胃可以得到休养生息,让肠胃过个“双休日”。能生吃的蔬菜很多,生吃的方法也很多。如果将可生吃的蔬菜加些水果,做成不含高热量沙拉酱的果蔬沙拉,更是色香味营养俱佳,而且可以排毒养颜,对于腹部肥胖者的减肥颇有成效。

2日清肠食谱

4.一提“周六周日清清肠”,许多人便会误解,以为这是降低生活质量,降低饭菜水平。其实,从养生的角度来看,肠胃是最需要经常清理、经常休息的。肠胃担负着能量转换、营养吸收等重要工作,而且容量有限,如果让它储满“垃圾”,或是用油腻把它糊住,不清肠就会积食,营养就难以吸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