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冰糖梨水的熬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0

文章导读

就是咳嗽这种疾病,不一定非要使用药物才能治疗生活中的一些甜汤和姜汤都可以治疗咳嗽,这样治疗咳嗽的方法不仅不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后果,还会让人更愿意接受一些。而最常见的治疗咳嗽的甜汤就是冰糖梨水,因为梨这种水果对咳嗽有着非常明显的治疗作用。那么在熬冰糖梨水的时候应该使用什么方法呢?

咳嗽冰糖梨水的熬法

梨水怎么熬可以治咳嗽

1、材料准备:多晶冰糖一袋。不要单晶的。(偶是在2年前逛超市的时候听一位阿姨说的。)区别是:单晶的呈半透明的纯白色规则的小方粒;而多晶的是像水晶一样形状不规则的微黄块状。

2、梨2只。尽量是汁多皮薄的那种。将梨且成小块。

3、在锅里放入适当的水。烧至快要鼓泡。将适量冰糖放入水中。继续小火加热。可听见冰糖在水里噼里啪啦的响。

4、加入梨小块,继续小火炖。大概40-60分钟关火。微热获凉了再喝。偶把剩了的放冰箱,第2天取出再喝,真是爽口啊!可好喝了。

咳嗽冰糖梨水的熬法

梨水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有条件加贝母同炖更好。此外, 梨,可减轻咽干喉痒、喉痛失音的症状;肺结核患者经常吃梨,可缓解肺热咳嗽、喉痒痰多的症状; 高血压患者经常吃梨,可滋阴清热,使血压下降,头昏目眩症状减轻; 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经常吃梨,可保护肝脏,缓解肝硬化、帮助消化、健脾滋阴; 雪梨加冰糖可制成雪梨饮,能清热止渴,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

咳嗽冰糖梨水的熬法

秋季为什么要喝梨水

梨水含有充足水分,能缓解因干燥引发的咳嗽,但其中并没有特殊的止咳成分。

关于梨成分分析的文献中没有找到一个关于止咳成分的研究报告。表示梨中的配糖体是止咳的成分,其实这里所说的配糖体的大名就是“苷”,它们是可以水解成糖的一类物质,在植物中广泛分布。并且,梨中的苷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种生物碱确实有镇咳的作用,而莱阳梨的成分,多半是为了平衡口感才出现的。不难发现,大梨补充水分不假,多少能缓解因为干燥引发的咳嗽。特别是咽炎的朋友,吃上两个鸭梨,补充水分,应该是有效的。但是论到止咳,还是找靠谱的药物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