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突出睡觉枕枕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1:31

文章导读

颈椎病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如果颈椎病身体上出现了一些症状的话,大多数是颈椎病已经比较严重的,是需要重视起来的,其实想要缓解颈椎病,方法也是很多的,不过患有颈椎病的人平时在睡觉的时候,是需要枕枕头的,不然是会导致颈椎受伤的。

颈椎突出睡觉枕枕头吗

颈椎病不睡枕头能好吗

1、睡觉不枕枕头会造成颈椎受伤。颈椎位于人体脊柱最上端,包在颈内,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如果长时间不用枕头原本应该弯曲的颈椎就会变直,那就会驼背,对颈椎椎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影响整个脊柱的健康。

颈椎突出睡觉枕枕头吗

2、颈一般来说是不行的,因为颈椎病人基本上都是有颈部的曲度变异造成的,所以要治疗的话还是要从改善颈部的自然曲度做起。头的位置就比心脏低,会导致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而且头垫高睡觉,胸部也连带被略微抬高了,这样,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顺流,能减轻心脏的负担。

3、从医学角度来讲,“枕头”应该叫“枕脖”更为恰当。因为枕头不应该是用来枕“头”的,而应用来枕“颈”。枕头放置的正确位置应当是脖子后面,而不是枕在后脑勺。只有以此为支点,才有可能使颈部处于轻度后仰位,有利于颈后部肌肉、韧带的放松,消除疲劳。如果错误地将枕头置于后脑勺,使睡觉时头部仍然很高的话,就和白天伏案的姿势类似了。不但不利于颈后部肌肉放松,反而会加剧疲劳,诱发颈椎病。

颈椎突出睡觉枕枕头吗

4、枕头的高度应是仰卧位时床面与颈后空隙的距离再加上3厘米左右为宜。枕头过低,起不到效果,枕头过高则会让颈部被过分垫起,前凸增加,会使颈前部肌肉受到牵拉,影响颈动脉向脑部供血,引发脑缺血。

5、枕头的填充物应既有一定的柔软度,又有一定的硬度。此外,在家里使用一块干净的大毛巾,卷起来,调整好合适的高度,垫在脖子下面,对于治疗颈椎病,不仅效果明显,还可避免落枕,且无需大的花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