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趴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4:42

文章导读

肘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菜,因为这种菜非常的出名,而且在家里面来客人的时候上一盘肘子也比较有排面,很多人在做肘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做扒肘子,因为这样的种子可以凉着吃,可以选择凉拌的方法或者是将肘子切成片,然后沾一些蒜汁,那么扒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趴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做法

1.将葱、姜分别洗净,葱切成段,姜切片,待用;

2.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约20克待用;

3.将肘子皮上的细毛刮洗干净,去掉碎肉边角,整理成圆形(方形);

4.在红肉面上用刀切深度约2厘米的十字花纹;

5.锅内加入葱、姜、大料、糖色、酱油、料酒,放沸水,把肘子下锅,汤汁要没过肘子;

6.旺火烧沸,撇去血沫;

趴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7.移微火炖至六七成熟,捞出,原汤撇去汤油浮沫;

8.将肘子皮朝下放入大蒸碗,加盐、白糖,浇原汁;

9.上屉,旺火蒸至酥烂出屉;

10.把原汤滗在勺内,肘子皮朝上放入大平盘;

11.勺内原汁找好口,旺火烧沸,水淀粉勾芡,淋香油,浇在肘子上即成。

小诀窍

食物相克:

趴肘子的家常做法大全

猪肘: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做法5步

1用铁筷子将带皮骨小肘把子在火上烧带皮的一面,待烧至皮面有一层焦糊后,放入七八十度的热水中泡二十分钟左右。捞出用小刀刮净焦糊,挂至白色为止,再放入清水盆内,用小刷子刷洗干净。再用沸水氽过待用。

2另将炒锅置小火上烧热,放少许油及绵白糖,炒至猪血红色时即成糖色。

3将挂洗干净的肘子外皮上,均匀的抹上炒好的糖色(酱油)。再把炒锅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热时,将肘子皮朝下沿锅边放入油锅内炸,炸时要用小铁叉将肘子托起,以防焦糊,待皮炸至呈微红色时捞出。

4将排骨剁成两半截,铺在酱锅内,将肘子皮朝下放入。再放入漫过肘子清汤和葱段、姜片、酱油、糖色料酒各30克。将酱锅置中火上烧开,撇去浮沫,再移至小火上慢慢煨炖30分钟左右。

5将炖好的肘子慢慢起出,皮朝下放入托盘内,再将瘦肉打上1.5--2厘米左右的花刀后,将皮朝下放到碗中,加原汤和料酒20克,姜、八角和几粒花椒精盐适量放到拍好的葱段上上笼蒸制40分钟左右,取出后将原汁和油菜心、木耳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后,浇到肘子上面即可!

小贴士

1. 猪肘肉含丰富的胶原蛋白与弹性蛋自,烹制时不易软烂,所以蒸的时间要长,一般为开锅半小时以上,这样能保证肉质软烂,并能使味透入肉内; 2. 炒糖色,先将锅烧热,下点油加入白糖炒,待糖溶化,起泡,色为暗红时,加入开水,使糖水溶合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