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葡萄酒有保质期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02 11:06

文章导读

我们从超市买回的葡萄酒有的可保存十年之久,甚至有些世界有名的葡萄酒已经存放了几十年,而且价格昂贵,可见保持期有长有短。但是自制葡萄酒有保持期吗?这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自制葡萄酒的保质期并不长,如果密封的比较好,大约可存放半年到一年,如果环境不适合,可能也只能存放三个月也是有可能的。

自制葡萄酒有保质期吗

1、自制葡萄酒的保质期

一般来说,自制葡萄酒最好尽快喝完,因为家里的除菌技术不完善。实在是想要保存久点,要么可以放入冰箱或地窖中封存后冷藏(一定要封死),没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巴氏灭菌法,此方法不影响葡萄酒口感,而且保存时间比较久(也不过三个月),时间长了,不仅是口感不好,可能还会产生异味,从而引发疾病。一旦发现葡萄酒里有异味,酒液浑浊,有异物等现象出现,要及时倒掉。

自制葡萄酒有保质期吗

2、自制葡萄酒怎么保存

自制葡萄酒要想在以后喝的时候味道好,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保存环境,最适合保存在阴凉的环境中,如地下室,葡萄酒一定要注意密封哦,密封的酒味更浓,更香。葡萄酒最好储存在玻璃容器中,用木塞塞好。开瓶的时候摇一摇酒,香味立马扑鼻而来。喝一口下肚,烫烫的,感觉特别暖和。一定要记住哦,放在阴凉潮湿的地方。

自制葡萄酒有保质期吗

3、自制葡萄酒的隐患

自制葡萄酒由于设备条件不足,无法得知在葡萄酒酿制过程发生了什么,无法进行干预和调控,可能会存在一些风险和隐患。首先,酿制葡萄酒使用的是专门的葡萄,并不是什么样的葡萄都可以用于酿酒;其次,在酿制的过程中要有温度的控制,因为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热量,如果温度持续升高而不进行控制有利于甲醛的产生。所以偶尔喝一喝自酿的葡萄酒可能问题不大,但不建议长期饮用自酿的葡萄酒。专家提醒:酿酒要用专门的酵母、工具,且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像葡萄这样方面酿制,所以专家提示大家不要随便在家自酿果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