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血和丝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17:43

文章导读

猪血跟丝瓜是两种不同的食材,它们都可以制作成美味的食物,也可以放在一起做成丝瓜猪血汤,这两种食材是不会相克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食物的相克是根据食物的温寒性来决定的,一般寒性的食物跟水果是不能一起食用的,而猪血跟丝瓜都是温性食物,两者一起吃可以补充氨基酸。

猪血和丝瓜能一起吃吗

丝瓜猪血汤的做法详细步骤

1. 先将凝固的猪血切成小方块;

2. 猪血放入冷水锅中煮沸至熟,捞出,清水冲冷;

3. 丝瓜刨皮洗干净,切成菱形,备用;

4. 汤锅置火上烧热,下花生油、姜丝、精盐稍炒;

5. 即加入清汤、猪血,煮沸;

6. 下丝瓜煮熟,下葱段、味精搅匀;

7. 出锅装入汤盆,撒上胡椒粉,洒上香油即成。

猪血和丝瓜能一起吃吗

丝瓜猪血汤的做法小贴士

健康提示:

1. 丝瓜猪血汤以猪血和丝瓜为主料;

2. 猪血滑嫩,丝瓜清香,色鲜味美;

3. 共奏益肝补血,活血通络,化痰镇咳,被祛风解毒,润肠通便之效;

4. 适用于血虚精亏、大便燥结、体弱久病之人。

食物相克:

猪血:猪血不宜与黄豆同吃,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忌于海带同食,会导致便秘。

猪血和丝瓜能一起吃吗

丝瓜营养分析:

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B族维生素,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美人水”之称。女士多吃丝瓜还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1. 抗坏血病:

丝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用于抗坏血病及预防各种维生素C缺乏症;

2. 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3. 抗病毒、抗过敏:

丝瓜提取物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预防作用,在丝瓜组织培养液中还提取到一种具抗过敏性物质泻根醇酸,其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