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喝大骨头汤的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20:12

文章导读

孕妇喝大骨头是有助于肚子里胎儿的骨骼发育的,促进骨头的生长以及增加乳汁以及补血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以及坐月子期间都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大骨头汤。对于大骨头汤这种汤类,我们可以学习它的制作方法,比如胡萝卜大骨头汤以及花生炖猪蹄汤,这些汤都是补钙的高汤。

孕妇喝大骨头汤的好处

1、孕妇喝大骨头汤有什么好处

骨头汤确实是好东西,可以补钙,促进骨头生长,坚固骨头。孕妇在怀孩子时,不仅自己身体要吸收大量营养,肚子里的孩子也会通过母体吸收大量营养。孕妇喝骨头汤补充钙元素,是大大有好处的。特别是花生猪蹄汤,既能喝汤又能吃肉,功效是养气补血,增乳汁。现在的大多数孩子都是喝牛奶长大的,很少有能喝母乳长大的。吃母乳比吃奶粉要好的多,吃母乳对孩子的免疫力、智力的增强都更有益处,更何况现在的奶粉也让人不放心。

孕妇喝大骨头汤的好处

2、孕妇喝骨头汤的做法

1、做法一:白萝卜骨头汤

材料:白萝卜1个,猪骨1斤,姜片2片,蜜枣2个。

做法:

1、猪骨飞水后洗干净。

2、白萝卜削皮,切大块。

3、全部材料一起放进锅里,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个半小时。

孕妇喝大骨头汤的好处

.4、关火后,放盐调味就可以啦。

.2、做法二:淮山玉米胡萝卜骨头汤。

材料:猪骨一根(约800-1000克),砍成小段,新鲜淮山(又名山药)半根、玉米、胡萝卜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块,生姜一大块,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将猪骨洗净,在一大锅冷水水中煮沸五分钟,再冷水仔细冲洗干净。

2、把猪骨、生姜放入一煲汤的大锅中加八碗冷水煮沸后,转小火让水开而不沸。水一定要一次放够,不要中途加水。

3、一小时后加入玉米、胡萝卜,继续煲一小时,再加入淮山煲一小时, 放盐关火。小火时间再炖长一点会让骨酥肉烂, 汤水更美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