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花卷用什么面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7:09

文章导读

花卷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因为花卷不仅可以饱腹,而且口感也非常好。花卷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等物质,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很多人在做花卷的时候都是使用的普通的面粉,而其实有些面粉做出来的花卷更筋道。那么,做花卷应该用什么面粉呢?

做花卷用什么面粉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相比较,高筋面粉更适合做花卷。

不说高筋面粉做出的花卷其中的营养价值更高,就说高筋面粉做出的花卷也比低筋面粉做出的花卷更有嚼劲、更好吃。其实,不管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还是底筋面粉,它们都可以用来做花卷,只是做出来的口感会有所不同而已。

做花卷用什么面粉

而做花卷时用的中筋面粉会比较多,原因如下:

一是中筋面粉中营养价值不是很低,

二是中筋面粉做花卷的话操作起来会比较简单。

用中筋面粉做花卷的时候,面粉和水的比例可以简单的控制为2:1,而高筋面粉韧性较强,所加水的多少不易操作。

做花卷用什么面粉

高筋面粉与低筋面粉的不同:

1、用高筋面粉做花卷的时候,因为高筋面粉的吸水性比较强,所以水分需要放的多一点,超过55%为宜;

2、低筋面粉的吸水能力比较弱,所以低筋面粉在用来做花卷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水分,最好不要超过50%。

3、另外,不仅面粉的种类会影响到花卷的口感,而发面和蒸花卷的阶段也至关重要,所以都要尽量准确的掌握。

扩展资料:

1、高筋面粉

高筋面粉指蛋白质含量平均为13.5%左右的面粉。通常蛋白质含量在11.5%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面粉。高筋面粉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

2、低筋面粉

低筋面粉简称低粉,又叫蛋糕粉。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9.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