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子白木耳糖水怎么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09:27

文章导读

上了一点年纪的人,一定特别喜欢莲子白木耳糖水,这是一道传统的名点,尤其在广东地区,人们特别喜欢这样吃,女人经常这样吃有很多好处,比如能够滋阴润肺,尤其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对皮肤很有好处,还可以缓解衰老等等,如果不知道怎么煮莲子白木耳糖水的话,下面来学习正宗做法。

莲子白木耳糖水怎么煮?

莲子白木耳糖水怎么煮?

材料

莲子,银耳,红枣,冰糖

做法

1、莲子去心洗净,银耳浸软洗净;

2、放入电炖锅里,加适量水插电即可。

小诀窍

如果喜欢红枣也可放入一些,不过红枣不要先放,等到莲子差不多熟了再放入即可,如果一起放,红枣会被炖得太烂.一般可以中午插电,傍晚放学时就可以吃,吃时再加入冰糖即可。

银耳莲子糖水

莲子去心洗净,银耳浸软洗净,放入电炖锅里,加适量水插电即可,如果喜欢红枣也可放入一些,不过红枣不要先放,等到莲子差不多熟了再放入即可,如果一起放,红枣会被炖得太烂.一般可以中午插电,傍晚放学时就可以吃,吃时再加入冰糖即可.

莲子白木耳糖水怎么煮?

银耳莲子糖水的做法

1.准备食材。

2.将莲子用开水泡软去芯,洗干净。

3.将银耳用水泡发开来,用手撕成小朵。

4.锅中添水,开大火将水烧开,水开后放入莲子,银耳,冰糖,锅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煮,直至汤汁粘稠。大概煮一个半小时。

5.煮好的银耳汤放入枸杞,关火就可以啦。

6.银耳莲子糖水盛出来美美哒!

雪耳莲子红枣糖水的做法

1.把雪耳和莲子放水里泡开

2.把红枣,杞子,桂圆洗干净备用

3.锅里放4碗水左右,把泡开的雪耳,莲子,放进锅里

4.洗干净的红枣,杞子,桂园也一同放进去,煲至40分钟左右,莲子熟软即可

5.最后放上红糖即可品尝

莲子白木耳糖水怎么煮?

银耳莲子汤的做法

1.莲子提前用冷水侵泡2-3小时(因为莲子很难泡开),如果不先把它泡软了再煮的话是不能煮面的,那就不好吃了

2.用牙签挑出莲子心,莲子心很苦,以免影响口感(最好买已经去除莲子心的莲子)

3.将银耳用冷水侵泡15分钟,待发后,去粗蒂,且小块备用

4.烧开后放入莲子和红枣

5.放入冰糖和银耳

6.放入食材和调料后大火烧开

7.放入外锅续煮,最好带个手套小心烫手哦

8.对好锁扣

9.盖好盖子,让它续煮一小时后开盖就可以吃了

10.活力十足还在往外喷着热气呢

11.一小时后可口香甜的银耳莲子汤就做好了

12.香甜可口的银耳莲子汤就做好了,如此简单,如此有营养。非一点通:如果放入冰箱冰镇后再吃,风味更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