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芝麻酱豆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09

文章导读

豆角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豆类食物,很多人称豆角为豇豆,或者称为带动等等,在我国的北方地区,豆角每年的产量都非常大,尤其在夏天的时候,里面的豆角成熟了,这时候吃的最多,豆角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而且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蛋白质和胡萝卜素,今天介绍的美食是凉拌芝麻酱豆角,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凉拌芝麻酱豆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凉拌芝麻酱豆角的做法:

材料

豇豆250克

辅料:

红尖椒少许

调料:

色拉油少许

食盐1克

蒜泥1大勺

芝麻酱2大勺

凉拌芝麻酱豆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

1。长豆角洗净切4-5厘米的段

2。用1大勺凉白开,兑匀芝麻酱,加入盐搅匀

3。锅内烧滚水,加几滴色拉油,倒入切好的豆角焯熟

4。焯好的豆角捞出倒入凉白开中备用

5。豆角捞出摆盘,倒上芝麻酱,撒上蒜泥,加几个红椒圈点缀一下

小诀窍

焯豆角的滚水内滴入油会使豆角更加翠绿。

麻酱拌豆角的做法

11.豆角洗净切段,焯熟凉水泡凉

22.调汁:芝麻酱蒜末蚝油生抽白糖凉拌醋盐搅拌均匀,若酱汁较浓稠可以加一点凉白开

33.将豆角摆好

44.淋上麻酱汁即可

凉拌芝麻酱豆角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凉拌芝麻酱长豆角的做法

长豆角去掉头部,然后清洗干净备用。用刀45°角切成斜段,增加刀口面积,让菜品更容易入味。

焯水:水里加入适量的盐巴和食用油,让焯过水的豆角依旧保持翠绿翠绿的颜色。大火煮个6-7分钟左右断生即可。

然后捞出盛有凉水的盆里降温后备用,这样可以保持豆角的口感脆脆的。

调汁:把蒜切成蒜末,切碎备用,香菜切碎,小葱切成段,放入适量的生抽,盐巴,糖,放入适量芝麻酱来点凉白开把芝麻酱充分搅拌均匀。

把过了冷水的豆角盛盘,然后把调好的芝麻酱汁均匀的淋在豆角上,让料汁和豆角充分入味,一道家常凉拌菜就做好了。

要想夏季凉菜口感好蒜蓉一定要多放,选芝麻酱一定要选正宗的芝麻酱,这样吃起来口感才会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