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喝咖啡不伤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11:54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特别喜欢喝咖啡,而喝咖啡是会上瘾的,所以怀孕之后还控制不了要喝咖啡,这样做是很危险的,这里要提醒广大女性注意,一旦怀孕之后就要杜绝喝咖啡了,怀孕期间喝咖啡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流产,另外大量喝咖啡还会伤胃,下面教大家喝咖啡不伤胃的方法。

怎样喝咖啡不伤胃?

怎样喝咖啡不伤胃?

可以喝咖啡,但要注意喝的方法与时间。

1.不要空腹喝,要在吃过饭以后再喝。

2.不要喝清咖啡,不要用奶精之类的伴侣,而是选择用新鲜的纯牛奶和方糖,牛奶会减少咖啡对肠胃的刺激,会使咖啡变得温和。

3.不要喝太浓的咖啡,不要喝隔夜或是放置时间太久的咖啡。

4.切记切记,不要喝速溶咖啡。

5.夏天不是万不得已,不要喝冰咖啡。

怎样喝咖啡不伤胃?

咖啡真的会“伤胃”吗

不会的。

会伤胃的是咖啡中含有的会促进胃液分泌的咖啡因成分,咖啡因在咖啡和绿茶中的含有量几乎是一样的。

问题其实是在于饮用含有咖啡因饮品的时机上。例如在胃里有食物的状态,它能促使胃液分泌,起到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从这个层面来看,可以说饭后喝咖啡反而是对胃有好处的。可是,如果胃里是空空的状态,促使胃液分泌就会导致胃粘膜受损

胃里没有食物的状态而分泌胃液,对人体来说不是自然的活动,由此而产生巨大负担也是理所当然的。

咖啡含有咖啡因,进入体内后会促使交感神经兴奋,因而消除睡意、改善血液循环,身体也感觉暖和起来,不觉得疲劳,所以有“提神”效果。

怎样喝咖啡不伤胃?

但是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兴奋,对食欲却有负面作用,亦即食欲会减低,因此在餐前喝咖啡会不想吃东西。另外,由于胃部受到刺激而胃液分泌增加,刺激空胃,对胃溃疡等患者不利。这可以说是咖啡的负面作用。但是在餐后饮用,则因为胃液分泌会增加,所以对消化有帮助。因此在餐后饮用就绝对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