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薄壳的功效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15:42

文章导读

海鲜产品是现代生活当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品,海鲜产品不仅味道极佳而且还有很多的海鲜产品对人体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而薄壳就是海鲜食品当中非常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这种海鲜食品又被人称为海瓜子,但是很多人对于这种海鲜产品的功效有很多的不了解。那么,薄壳的功效是什么?

薄壳的功效是什么

第一,薄壳的功效是什么?海瓜子是一种白色的小蛤蜊,大小形状如南瓜子,是一种在滨海滩涂生长的小水产品,因状如南瓜子而得名。海瓜子是慈溪市着名海水特产,多产于潮汐频繁的泥滩中。海瓜子因其形状大小似瓜子而得名,学名梅蛤,也称“虹彩明樱蛤”、“扁蛤”。海瓜子在10月份繁殖。在两广海瓜子叫蚬、蚬仔;威海人把它叫锥儿、威海银儿杂;潮汕地区叫薄壳。

薄壳的功效是什么

第二,海瓜子壳甚薄,体表有粘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等多种营养成份,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大众化海产品。海瓜子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海瓜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平咳喘等功能。人们在食用海瓜子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海瓜子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薄壳的功效是什么

薄壳的功效是什么?海瓜子味咸寒,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软坚散结作用。现代医学认为,海瓜子肉炖熟食用,一日三次可治糖尿病;海瓜子肉和韭菜经常食用。可治疗阴虚所致的口渴、干咳、心烦、手足心热等症。常食海瓜子对甲状腺肿大、黄疽、小便不畅、腹胀等症也有疗效,海瓜子在3月和8月这二个月为最佳,此时的海瓜子头大脂厚,体黄,味道鲜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